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死的時候什麼東西能帶走


時間:2018/6/12 作者:真誠敬佛

要記住這個世間的名聞利養、功名富貴、家親眷屬,你死的時候,一個都帶不走。什麼東西能帶走?你這一生所造的業能帶走,你所修行的功德能帶走,你的智慧德能能帶走。你要是了解這個事實真相,人生的目標就不一樣了,為什麼?帶不去的,我要它乾什麼?有,很好;沒有,也很好,心就不放在這上面了。帶得去的要留意,惡業、惡念、惡行能帶得去,但是這不好,帶這東西去來生的果報在叄惡道,我們不能帶這個。我們帶什麼?帶善心、善念、善行、善業,帶這個好,帶這個來生我們在叄善道,不會墮叄惡道。

初果覺悟了,大乘初信位的菩薩悟性比小乘初果高明,他明瞭,所以他慢慢在學習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把這個當作這一生第一個目標,他要完成這個學業,提升自己。六道眾生為什麼出不了六道,就是因為執著身是我,虧吃大了。所以生生世世在六道裡升沉,捨身受身,受一個身,他又執著那個身是我,這麻煩很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