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愛、謝謝,水結晶多美


時間:2018/6/12 作者:真誠敬佛

日本江本博士做的水實驗,水是礦物。他讓水看「謝謝」,寫「謝謝」兩個字給水看,然後把這個水放在冰櫃裡面,攝氏零下五度,它就結冰。然後把這個取出來,放在顯微鏡去看,看它結晶的雪花,這麼漂亮。再給它看「混蛋」,就變成這個樣子,這說明水會看、會聽,聽音樂,懂得人的意思。中國古人教我們慎獨,沒人看到的時候也要很謹慎,不能隨便,所謂「十目所視、十手所指」,一個人在房間的時候,也好像很多人看到你。現在從水實驗我們就曉得,我們房子裡所有一切物質、礦物,它都會聽、都會看,不就統統都看到我們了?寫「愛、謝謝」,這個結晶多美。寫「火大、殺了你」,這個圖案多難看、多可怕。這不是假的。水會看,桌椅板凳會不會看?房屋牆壁會不會看?都會。江本博士這個實驗出來之後,我就找同學跟他聯繫,我邀請他到澳洲,在我們學院做一次報告。我們接待他,他很滿意,這樣交上朋友,我到日本去開會,去參觀他的實驗室,聽取他的報告。他是科學家,最初不敢接觸宗教,我告訴他,你做的實驗,佛經裡面全都有,你把它做出來了很難得,我們很歡迎。他才曉得,佛教裡面有這個。《還源觀》講得很清楚,整個宇宙是有機體,花草樹木、山河大地乃至於虛空,都能看、能聽,都懂得我們的意思。

日本一個琵琶湖,很有名,非常大,像海一樣,有個海灣,這個灣的水很骯髒很臭,死水不流。江本博士做實驗,他帶了將近兩百人,請了一個老法師,九十多歲,在琵琶湖做一個實驗,這個實驗就是把萬緣放下,大家都念一句「湖水乾淨了」,念了一個小時,不是念經、不是念咒,就念「湖水乾淨了」這一句話。叄天之後,這水真乾淨了,他取這個水來做實驗,結晶這麼美。沒有做實驗之前,這個湖水的結晶很難看;祈禱之後,這麼美。所以江本跟我講,你們宗教吃飯的時候做禱告,太有道理了!他做禱告,水就變成這個樣子,保持了半年,半年之後又恢復骯髒。所以我就跟他說,如果這種祈禱能在琵琶湖旁邊,一個月做一次,不就永遠乾淨了嗎?所以我們吃飯之前,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很有道理!這種真誠的供養讓飯菜的味道都變得最好。從這個道理我們就聯想到,我們想要身體好,念頭好、思想好、言行好,你全身細胞都好,為什麼?全身細胞個個都會聽、都會看,都懂得你的意思,你一天到晚歡歡喜喜、快快樂樂,身體健康不會生病。縱然有病,不要用藥,自然有病的細胞就恢復正常,這有科學根據。如果你的念頭、思想、言行都不善,你塬來很健康的身體,這個細胞慢慢就統統變壞,是你的念頭不善,讓細胞變壞,病就生了。病從哪裡來的?病自己找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