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自述放生感應事跡


時間:2018/6/12 作者:若可

有一次在高雄,居士買了很多鳥,跟我說要放生,我想放鳥多被批評,

很多人會說鳥是專門抓來放生的,但還是要放!所以我就找些放鳥的真實故事抄下來,想要跟大家說說。

我正在抄,外面就聽到鳥叫,我借住在人家七樓,打開窗戶,簡直以為自己在做夢,為什麼?外面有好多好多鳥!各式各樣,而且都是一對一對的,飛來飛去好漂亮!高雄污染嚴重,已經沒什麼鳥,偶爾有隻麻雀就很不錯了,

當時心裡就想,剛剛還怕人們對放鳥沒信心,查資料找放鳥的功德,結果各種不一樣的鳥就在外面示現給我看!這些鳥簡直好像天神菩薩變的,從那次開始我就有信心了,別人再怎么批評,只是他們不明白而已!

隔天我就跟那些居士說,以後看到被抓的鳥,儘量給它念佛持咒,能夠買就放生,當然最好不要是為你放生而抓的,但千萬不要因為有人批評而不放鳥!

還有人說不要放蛇,放魚就好,其實都是想得太多,一念慈悲心被世間知識框住了!當初台灣苗栗,有幾個出家人去放蛇,當地人士就出面阻止,一直罵,報紙還刊登出來。那些師父說,

我們給牠念佛,念佛以後牠們就不會咬人了,那些記者恨死了:哪有你們念佛,這些蛇就不會咬人的道理?!結果事情已經過去兩年,從來沒聽說那個地方有人被蛇咬的。更奇怪的是,以前從那裡經過,都會看到蛇,自從有人在那放蛇以後,反而看不見蛇了,真是如此!所以這又給我更大的信心。

有一次我放完眼鏡蛇後,牠還回頭跟我“噗”一聲,然後我看到牠的眼睛在笑,那個舌頭也很快樂,跟牠說聲byby,千萬不要吃老鼠喲,我就跟牠這樣交待。

每次我們到魚港去放生,那些漁夫就很高興,哈哈,你們放,我們就準備抓,後來只要我們去漁港放生,他們就抗議,你們知道為什麼?殺生捕魚特別多的地方,你去那邊放生,保證他們三個月抓不到魚!

因為你去那裡,做一個慈悲的動作,佛菩薩的加持力就在那個地方了,那個地方就沒有殺業了,所以魚游到那個地方不會上鉤,也不會被抓!

所以那些抓魚的知道護生協會要來了,就罵,因為只要放的多,他們就抓不到,不讓我們放,就晚上偷偷去放,

在這邊念一念,到那邊用車一倒,啪……倒完了就跑,咒水都念好,倒在那裡。

所以各位,佛法不可思議,只有親身實踐的人才知道!

另一次在高雄澄清湖,那個湖每十年就要清湖一次,把裡面的魚抓起來拍賣掉,我一聽到這件事就很煩惱,怎么辦?那些魚是包給黑道的,五百萬台幣,黑道人物負責抓魚去賣,至少可以賣到一千多萬,給澄清湖五百萬就行。

那一天放完生,我祈求三寶加持,讓這些魚兒不要這么痛苦的舍報,當天就有一個醫生來找我,說他媽媽(已去世)以前經常會買一些小魚到澄清湖放生,聽說有人要抓裡面的魚,他很難過,因為他認為裡面的魚都是他媽媽放的,為了紀念媽媽,他願意拿出台幣一千萬救牠們!

我一聽,先是想這是在做夢嗎?!又想這個人是不是精神有問題?因為之前很多人騙過我的!然後他留給我一張名片說:“師父,過幾天你派人來,不用你親自來,你忙,我會把一千萬台幣交給他。”我想真的還假的?那幾天我都不敢相信,結果三天以後,我派余居士去拿,那個醫生果真拿出了一千萬台幣!我高興得不得了!

一千萬拿了五百萬給黑道,黑道說錢拿了就好了,你們可以自己抓魚,所以又花了兩百萬請人慢慢撈慢慢抓,

把整個湖裡的魚抓起來移民!最後大概百分之七十的魚被救到,另外百分之三十還是在運送過程中死掉了,但至少是脫離了畜生道,所以就是這樣,只要你真誠發心,佛菩薩會派人來幫你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