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一輩子不長,對自己對身邊的人好點!


時間:2018/6/12 作者:君合

一輩子不長,對自己對身邊的人好點!

一個人一輩子,總要悲一陣子,喜一陣子,聚一陣子,散一陣子,青春一陣子,美麗一陣子,滄桑一陣子,深沉一陣子,幼稚一陣子,成熟一陣子,煩惱一陣子,艱辛一陣子,痛苦一陣子,幸福一陣子。不管哪陣子,別忘了,不論你再醜再窮,總會有一個不嫌棄你的人,陪著你,不是一陣子而是一輩子。

選擇比努力重要,態度比能力重要,立場比實力重要。有本事是一回事,能否成功是另一回事,得看你選擇什麼環境,跟哪些人在一起,能否應對周圍的衝突,如何贏得足夠的支持。要多和成功之人交友,借鑑他們的方法;無法改變外界,儘量改變自己;學會依靠團隊;懂得自我反省;保持積極心態。

從此以後,你的開心與我的悲傷無關;從此以後,你的難過與我的快樂無關;從此以後,我的寂寞與你的關懷無關;從此以後,你的空虛與我的充實無關。當你離開我的世界,我也能獲得一片寧靜。

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了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地偷去許多,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但也不必干戈相向。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那時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每個人都背著一個空簍子,而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往自己的簍子裡放東西的過程。如果有了,就想更多,貪得無厭,慾壑難填。只做加法的人生是很悲哀的,遠離名利,看淡成敗,安於淡泊就是做減法。減去多餘的物質,減去奢侈的欲望,減去心靈的負擔。加減法並用,人生之旅才會風光無限。

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讚歌。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

字早已填滿我的記憶。於是,無數種感覺在心際翻湧。我把它寫成思念的篇章,在這樣的時間讀給自己聽。

幸福是一顆玻璃球,掉在地上就成了玻璃碎片,每個人都可以去撿,運氣好的可以撿到很多片。在拾碎玻璃片時,如不小心翼翼,就會被尖銳的玻璃碎片扎破,讓那些拾碎片想要幸福的人,疼痛不已。其實生活就是一些傷害,一些挫折,一些無奈,一些感嘆。想要幸福只能用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去爭取,去改變。

我們時常會感覺心累,只是自己想得太多。我們總說生活繁瑣,其實是自己不懂得品味。我們總是爭強好勝,其實是自己虛榮心太強。其實,人生就那麼簡單,多點快樂,少點煩惱,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做一個最單純的人,走一段最幸福的路。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