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放生為什麼能得到大富貴


時間:2018/6/12 作者:仁澤

為什麼放生能得大富貴——因為放生中含有財布施,在您用錢買下物命將其放生的過程,就已完成財布施的因果程式。當您用歡喜心做這些時,一顆布施的心已為您種下了大富大貴的因,所以放生得富貴是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放生能得到長壽——生命被宰殺時,其苦無量,其悲無涯,苦苦掙扎,恐怖萬分,其痛苦不可言說。您把它從生死線上解救出來,是何等慈悲的精神,使其遠離生死的恐怖,使其從無助無奈的苦痛哀鳴中解脫,獲得安樂幸福,給那些可憐眾生消除生死恐懼的最大災難,實是最大的善舉,這就是無畏施。行無畏施者,消災免難獲得平安,自然得長壽健康的大福報。

為什麼放生能得到智慧——在放生時,虔誠的誦念放生儀規,將佛號經文的金剛種子,堅固的種在所放物命的八識田中,永不破滅,這就等於給所放眾生種下了成佛之因,脫離六道輪迴的殊勝因緣。所放眾生聞法終會得度,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就是法布施。法布施者自然得大智慧聰明之果報。放生還可以得到美麗的容顏,因為您放生時發的是善良的愛心,面色和悅,慈眼視眾生,人見歡喜,相由心轉,境由心造,發嗔心者感應相貌醜陋報,放生時發的是清淨慈悲善良之心,久而久之自然感應舉止高雅的威儀,美麗清秀的容顏。殺生是在造惡緣,放生是在結善緣,上天有好生之德,眾生皆愛生而惡死,一切生命皆如此。所以護生放生自然會廣結善緣。而且放生時祈請三寶加持,已與所放物命結下殊勝法緣,這就是將來解脫六道的因緣。十方諸佛如來視一切眾生如兒女,行放生事無疑令十方諸佛如來生大歡喜,殊勝法緣無過如此。

所以,放生者感應富貴顯達尊榮,長壽健康無病 ,平安消災免難 ,聰明智慧伶俐 ,美麗高貴威儀,法緣善緣殊勝,都是千真萬確的因果規律,這是無須懷疑的。人間情愛人間情愛,人修到一個階段,要深悟,情者為小,愛者為狹,轉情愛為大慈大悲乃菩薩所為。情是生死之門、 六道之本、墮落之緣, 慈悲是情愛之母,是情愛的升華,是情愛的根本,只講情愛, 不講慈悲, 就是眾生的顛倒夢想; 回歸的當下,就是轉情愛為慈悲,從而了生死出輪迴, 離苦得樂,這才是生命的本色。高僧大德開示:想要眷屬團聚、長壽和合、多生兒子,請你快快放生!

放生還是救命,是一切福報中,最最殊勝的!今天我們救了一條物命,或許來生來世,我們就會得到別人同樣的救命之恩!六道輪迴、因果不虛,能夠為自己累積福報、累積資糧,就絕不要錯過!畢竟,生為人身,得聞佛法,十分難得,不要空過!

現在的災難越來越多,行持善法能夠化解因不善而造作的惡果。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