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時間:2018/6/13 作者:跟阿彌陀佛回家

33歲的林達睜大了眼睛盯著監視器上她17周大的胎兒。實際上,它還沒有剛孵化的一隻小雞大。林達可以看到胎兒的頭,一張嘴和兩隻眼睛。還可以看到小小的胳膊和腿。最棒的是,她看到胎兒在動!孩子的嘴張開了,正踢著腿,擺著手。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

醫生將聲音調大,這樣林達可以聽到血液流過臍帶的聲音,以及胎兒頻率很快的、撲通撲通的心跳聲。「啊!」她一邊看著超音波檢查的監視器,一邊聽醫生說:「看,心臟的四個腔。你看,一、二、三、四!」

這些子宮內部生命活動圖像是生物醫學革命的傑作,它們正快速改變著我們對出生以前的世界的看法。在嬰兒形成的九個月中,我們現在已經知道了那些最重要的發育步驟,包括心臟、肺和腦部等重要器官的形成,都發生在最初的三個月中。我們還知道,在出生之前很久,胎兒就用一種很細緻的「語言程式」在子宮的環境中生活。在這種雙向的「語言程式」中,不僅包括了母親呼吸的空氣和喝的水,還包括了她服用的藥物、感染的疾病,以及經受的各種各樣痛苦。

我們能了解到這些的原因之一是現代醫學在紅外線掃描、超音波掃描和其他造影技術上取得的一系列顯著進步。這些進步使得我們可以窺探在每一個階段真實的發育過程——從精子和卵子的結合,到大約40周之後成熟的胎兒呱呱墜地。

以下選登了瑞典攝影家奧納特·尼爾森和美國攝影家亞歷山大·特西亞拉斯拍攝的有關胎兒的傑作,它們將引領我們進入一個奇特的世界——身體的內部,細胞、各種組織以及我們如何被孕育、如何在母親的體內生長並最終來到這個世界上。這一切顯得如此神奇和美好,它讓人們感到與自己的身體從未有過的親近。

以下內容是佛經與照片的對比:

《大寶積經卷第五十五》

唐三藏法師菩提流志奉詔譯

佛為阿難說處胎會(節錄):

「第一七日處母胎時,名歌羅邏,身相初現猶如生酪,七日之中,內熱煎煮四大漸成。」

懷孕後的第一個七天,也就是第1周胎兒還是歌羅邏,歌羅邏就是受精卵。佛說這時候的歌羅邏就像「生酪」,「生酪」是什麼呢?酪就是用動物的乳汁做成的半凝固食品,如乳酪、乾酪等。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第1周,在受精之後幾小時之內,受精卵開始分裂。1周以後,這個小圓球將自己附著在子宮壁上。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受精後8天。胚芽完成「著陸」,微微嵌入子宮內膜。此時它分裂發育為幾百個細胞。受精卵像不像乳酪?佛說的對不對?

「第二七日處母胎時,所感業風名為遍滿。其風微細,吹母左脅及以右脅,令歌羅邏身相漸現,狀如稠酪,或似凝酥,內熱煎煮便即轉為安浮陀身,如是四大漸漸成就。」

第二周「歌羅邏」變為「安浮陀」。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第三七日處母胎時,復感業風名為藏口,由此風力,令漸凝結,其安浮陀轉為閉手,狀如藥杵而復短小,於其胎中內熱煎煮,如是四大漸漸增長。」

第三周「安浮陀」轉為「閉手」,「閉手」的形狀像短小的「藥杵」,杵就是舂米或捶衣的木棒,「藥杵」是中醫用來搗藥的棒子。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第23天,剛好是第三周結束後的2天,看起來還是像「藥杵」。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第五七日處母胎時,復感業風名為攝持,由此風力,能令伽那轉為般羅奢佉,諸皰開剖,兩髀、兩肩及其身首而便出現。如春陽月,天降時雨,樹木枝條而便出生;因業風力,諸皰現時,亦復如是。」

第五周,髀:大腿,亦指大腿骨。身首呢?就是頭嘛。根據拍攝的照片來看,第五周,頭、胳膊、腿都出現了,佛又說對了!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第七七日處母胎時,復感業風名為旋轉,由此風力,四相出現,所謂手、足、掌、縵之相,其相柔軟猶如聚沫。」

七七49天,第52天正好對應,照片中雖然沒拍到腳,但是手已經很明顯了。

「三十七日處母胎時,復感業風名為鐵口,由此風力,發毛爪甲皆得增長,亦復能現白黑諸光,從業緣起而生此相。」

第30個7天,也就是六、七個月的時候。爪甲就是指甲。

胎兒子宮裡的情形和《佛說入胎經》驚人一致!

「三十一七日乃至三十五七日處母胎時,身相長大,漸漸增廣,人相具足。」

31×7=217,35×7=245,也就是在胎中待了七八個月的時候,外貌已經是一個人了——人相具足。注意照片中的第7個月——胎兒長出了趾甲,也就是腳趾甲。(文:miaole)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