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除了提高“顏值”,戒色還能帶給我們什麼?


時間:2018/6/13 作者:guoguoju.com

戒色專家經常發一些戒色前後對比照是希望激勵一些新人更加努力,戒得更有動力,其實堅持戒色是絕對會給我們帶來相貌上的轉變的,這一點絕對不用懷疑,相由心生,相貌上的變化是每個人都看得見的。但是這裡想說一下,我們戒色的目的並不僅限於此,不是為了逆襲之後吸引異性或者更加有面子。

那么今天我們看看堅持戒色到底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或者說我們為什麼要戒色?

1為了一個健康的身體和聰明的大腦

說實話,戒色是一個人的本分事,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腎主骨生髓,骨髓充盈骨骼更加強壯,腎精充足也會滋養五臟六腑,這種內在生成的健康是你吃多少補品,做多少運動都難以達到的(擁有健康的身體)。腦為髓之海,精氣長期保存在體內腦髓自然充盈,腦力充足、思考力和記憶力能會隨之提高(擁有聰明的大腦)。

2節省精力做更多有用的事

戒色之後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對人生有益的事情上,例如孝順父母、幫助他人、學業事業、增長知識等,而不是整天被欲望拴住手腳。

3給你一個忠貞配偶和健康的下一代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福報相當方為夫婦,努力戒色修身的你一定會感召一個貞良女子做配偶,女子則會感召德行端正的君子。另外,戒色是為下一代負責任,很少泄精的人他的精子(女性是卵子)都會比一般人健康飽滿,下一代先天的身體素質會更加好。如果有了孩子,家長以身作則定會給下一代做出潔身自好的好榜樣。

4給你一個真正和諧的家庭

這一點筆者一定要好好說一下,因為自己體會太深刻了!筆者和父母住在一起,父母結婚幾十年以來一直是“死對頭”,父親看不上母親,不管母親說什麼父親總是惡語相向,而母親經常埋怨父親,家庭氛圍非常緊張,二人一開始互掐筆者的心就揪在一起,曾想如果家庭和諧了那就是我理想中的“幸福生活”。

而在筆者自己戒色不到一百天、勸人戒色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家庭氛圍突然之間好得不得了,父母言語變得非常柔和,母親也偶爾嘮叨埋怨父親,但當我一位一場“世界大戰”要開始的時候,父親竟然一笑了之,家庭氣氛突然變得和諧又輕鬆,這是筆者親身體會也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這在科學上講是家裡磁場變好了。當然每個人戒色後的感應都不一樣,並不能夠一概而論。

5成就了毅力和耐心

戒色過程是磨練一個人意志力和自制力的過程,無論男女,相信經過了戒色的洗禮之後,一定會比普通人更有毅力,而這些品質正是任何一種成功都需要的。

6有機會體驗人生真正的“快樂”

戒色能夠讓我們超越欲望體驗人生真正的“快樂”,人生真正的快樂在於接受智慧、得到人生的啟發,這樣的感覺就像一盞明燈驅散心靈的黑暗,這種快樂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只可意會而不可言傳也。

7為自己積累福分

戒色是為自己培植福分,在現在這樣一個污染很重的環境中,您能有所持守,為世人做好榜樣,相信天道無親常佑善人,冥冥之中必得善報。《太上感應篇》中說“所謂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福祿隨之,眾邪遠之,神靈衛之,所作必成,神仙可冀。”

8解除纏縛,修行更輕鬆

這一點是針對有信仰的人來說,“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愛欲榮華不可常保,皆當別離,無可樂者”,戒定慧是三無漏學,而持戒中戒淫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

戒色的好處說不盡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