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的戒邪淫小結


時間:2018/6/13 作者:連雲居士

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作為一個曾經嚴重邪淫的人,當遭遇各種挫折,乃至撞到頭破血流後,在偶然中我遇到了佛法。

一、回望過去

那時的我邪淫嚴重,可謂生不如死。上網時,無意中遇到現在的地藏論壇,遇到了地藏菩薩。在地藏菩薩的指引下,我開始念地藏菩薩聖號、念地藏經、放生、誦經、布施、禮佛等,現在已有一段時間了。

不敢說自己現在一點淫心都沒有,也不敢說已經完全從邪淫中走了出來。但是,這一年多以來,只要有一點邪淫的念頭,馬上默念地藏菩薩或觀世音菩薩聖號。在起心動念的一剎那,藉助聖號的力量,把淫念打下去。

今天,我再次懺悔曾經的邪淫,懺悔曾經的墮胎,懺悔犯下的殺、盜、妄、淫等一切罪業。之前的邪淫罪業,不再詳細描述,以免產生誤導。

二、我的義務和責任

當自己逐步從邪淫苦海走出來,回想以前邪淫的日子,真是讓人痛心疾首,生不如死。但想到現代社會色情危害仍然如此嚴重,還有很多人,尤其是青少年正在深受色情的毒害,正在身處邪淫的苦海。很多人對意淫、手淫、嫖娼、婚外情等邪淫,沒有正確地、深刻地認識到它的巨大危害,甚至渾然不知,深陷其中樂此不疲。

想到這裡,令人痛心疾首。我感覺自己有義務、有責任,把邪淫的危害,把戒邪淫的方法寫出來,讓更多人看到,勸更多人及早醒悟,走出邪淫苦海,擁抱幸福人生。

三、感恩

回望過去30多年,感覺自己是一個被業力、被習氣牽引的人,毫無自由,沒有獨立思考和深度思考的能力,就這樣在這個世界晃蕩著。今天想來,自己為什麼能從邪淫苦海逐步走出,應該懂得感恩。

1、感恩諸佛菩薩,尤其感恩地藏菩薩,是地藏菩薩指引我,在不知不覺中地藏菩薩好像總是在暗示我要去戒色、要去布施、要去行善、要去誦經、要盡到本分。

2、感恩地藏經、金剛經、普門品、藥王菩薩本事品、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心經、大悲咒、楞嚴咒等等大乘佛法經典。通過誦經,我逐步認識自己,逐步改變自己。有人說,人最難的是認清自己、改變自己,人最難的是戰勝自己。堅持誦經,藉助經典的力量,就能認清自己,就能改變自己,就能戰勝自己。

3、感恩父母、爺爺奶奶和親人,感恩列祖列宗,感恩祖先。沒有他們的付出,沒有他們的養育之恩,沒有他們在天之靈的庇護,我恐怕至今仍呆在邪淫苦海里無法動彈。

4、感恩以毛主席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感恩革命先烈,是他們的奮鬥和犧牲建立了偉大的新中國。感恩解放軍,感恩國家,感恩一切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的人們,沒有他們的奉獻和付出,哪有我們現在的幸福。

5、感恩一切撰寫、發布、轉載戒色、戒邪淫、勸善文章的人,哪怕只是一篇普通的戒色勸善文,這背後都凝結著原創作者的良苦用心,凝結著發布、轉載者的責任和擔當。

四、關於戒邪淫的建議

1、高度重視布施

為什麼會邪淫?因為內心的「貪」,這個貪心害了多少人啊!貪財、貪色、貪名、貪利,老子說: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布施恰恰是對治貪心的,每天布施、常常布施,日積月累,內心的貪念自然日漸減少,有助於我們戒邪淫。同時,布施有助於持戒,布施也是在修福修慧。當我們福報和智慧上來了,戒邪淫才會順利,生活、工作、家庭乃至修行都會逐漸順利。

布施的具體做法:堅持助印經典,堅持放生,堅持供僧,堅持塑造佛像修建寺廟,堅持修路造橋,堅持助學,堅持做好本職工作,堅持樂於助人,堅持在生活和工作中奉獻付出。孝敬父母,尊敬師長,教育孩子。把包括戒色、戒邪淫、勸善等一切好的心得和做法寫成文章,廣為流通等等等。

2、堅持讀誦經典。

一切大乘佛法經典都可以讀,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部或多部經典每天讀誦。讀熟了能背,背熟了能把經典和自我融為一體。到那時,戒邪淫會變得很簡單。因為我們每天讀經背經,讀誦佛經就是在戒邪淫,就是在修福,就是在法布施,就是在開智慧,就是在修定力。

不要把大量的精力放在搞一些所謂的研究,而要真修實幹、長年累月地誦經、供僧、拜佛。

3、堅持以寫日記的方式進行反思。

每天晚上寫寫日記,記錄一天發生的事,記錄一天完成的功課,記錄一天所思所想,記錄一天的收穫和體會。認真堅持下去,把誦經和寫日記結合起來。誦經可以理解為輸入,寫日記可以視為輸出,長此以往不僅提高個人的寫作水平,而且能全方位的提升自己。

4、管好身、口、意。

身體不去做邪淫的事情,穿衣打扮應該寬鬆保守,不穿暴露的衣服;口不說任何關於邪淫、色情等話題,更不要參與或讚嘆別人聊這些。意就是不去想邪淫,下決心徹底剷除意淫,視哪怕任何一點淫念為洪水猛獸。有人會想,我確實想管好自己,但就是做不到。我的方法,請把前面三條:布施、誦經、寫日記,拿出時間、精力、毅力和體力堅持下去,戒邪淫一定可以成功。

寫了這麼幾點,最後歸結於希望所有人都能戒除邪淫、遠離色情,有正知正見,開啟幸福美滿的人生。最終,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證得佛果。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