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學佛過程中親歷的那些神奇感應(三)


時間:2018/6/13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一、樹與年輪:

前段時間,偶然在旃檀古寺里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周日我常去寺里,印象中以前那邊就放了一本經書,但從來沒想過去看。這次抱著好奇心看了看經文,和附帶的感應事例,感覺非常神奇,後來就讀經和藥師咒。也是在這座寺遇到一位師兄送我一本《心上蓮花次第開》。

有一次頭疼發作半邊臉疼,醫生說是有遺傳的神經不好,我一直吃藥調理,但是頭疼還是好好壞壞總是反覆。那天是去結緣藥師經,看到書上的感應事例很有信心,回去路上就開始讀藥師咒。幾分鐘的時間,捷運過一站地,我的頭就不疼了,沒想到念藥師咒比我吃過那麼多藥還靈驗。平時是一定得吃藥休息的。之後雖然我的頭再疼也沒有那麼不舒服了,念一會藥師咒頭就不再疼了,慢慢的快好起來了。我因此也增加了信心,讀《藥師經》也很有信心了。而且我在工作上曾被人誤會的地方,居然有了轉機,以前一直想找機會說明白,到後來自己也不執著了,我沒有做什麼,但事情自己就變的好起來。只能說是因果不虛,天自平衡。

這次得病給我帶來了很多痛苦,但是也正因為這次得病才能進一步親近三寶。當然我還是很希望身體快些好了,生病真的很痛苦。佛菩薩又是那樣慈悲,不忍眾生受苦。希望以我的經歷為借鑑,努力學佛親近三寶,不再沉迷。我也一定要繼續努力學佛仟悔。

二、小宇

我寶寶現在一歲半了,身體健康,聰明伶俐,長牙學話都很早,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至此末學寫下我懷孕以及坐月子經歷供各位同修參考。

懷孕後我念過地藏經,普門品,孩子出生之前我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孕期夢到過地獄景象與地藏經中部分描述很相似,但我卻不害怕。婚後一直素食,孕檢一切正常。孩子順產,出生6.4斤,體重和健康狀況都正常。剛滿月就能抬頭,腿也很硬。我奶水充足,坐月子身體恢復也很快,5個月就來例假。有一次念觀世音聖號,胸膛腹部明顯感覺到一陣暖流,感覺五臟六腑都在歸位還原,很舒適。夜間還夢到莊嚴淨土,無比寬廣漂亮。為了孩子身體健康和不吃淫奶,我和老公從我懷孕到孩子1歲期間,1年半時間都沒同房過,所以孩子基本也不生病,很精神。

生產的時候我開指很慢,開到六指時因為疼痛難忍,我默默發願:若這次能夠順產,我再隨喜200元放生。果真不出一會兒,「啪」一聲羊水破了,進產房不到30分鐘孩子出生。整個過程我都在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坐月子實際上很痛苦,前半個月出虛汗,每天像泡在水裡。陰道有側切傷口,行動特別不方便。大部分人都有便秘,很多忌口,包括下奶疼痛以及乳頭皸裂都是很常見的現象,新媽媽很容易抑鬱,埋怨。所以準媽媽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了解一些產婦坐月子期間的身心情況以及育兒知識。與長輩有育兒方面的矛盾,只要不是大事,忍一忍順從了,沒啥大不了的。比如我不同意給孩子擠奶,但是所有長輩都說應該擠,那就讓他們擠。她們帶孩子也都是這麼過來的,也都長的挺好,而且她們也捨不得使勁。並且現在很多科學觀點都是幾年一變,沒必要太執著,千萬別讓自己陷入一個小我里,時刻記著自己是有多重身份的。很多新媽媽都很容易忽略長輩的感受,她們無論如何都是在伺候你都是在幫你。記得叔叔說過:隨便一個沒學過傳統文化的長輩就比自己德行厚,任何時候都要尊重他們。

願各位寶媽都能擁有陽光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願同修們修行路上正念相伴,阿彌陀佛!

三、風**

我今天寫的這些感應,早在查到女兒成績時就想寫出來,但一直拖到現在,當我收到了女兒的正式錄取通知書時才寫。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學佛能改變命運,真能心想事成。

事情要從今年高考前2個多月時說起。那時的一天晚上,女兒突然從學校打電話來說,身體不舒服,要回家。我以為又是頸椎病犯了,接到電話趕緊和他爸開車到學校接她。沒想到回到家後,居然和我們說再也不去學校了,再也不上學了。

當時我就懵了。細問之下才知道班上總有人說她,而且是從年前就開始了。她一直在忍耐。我一聽就急了。我女兒可是一直來都很乖巧的,學習從不用我們操心,也從不和同學鬧意見,怎麼還會有人說三道四的。我趕緊聯繫班主任,想辦法把她調離原來的座位,又和老師見了一面了解情況。老師說她也和老師說了此事,老師也了解一下,同學也沒說什麼,只說孝順不孝順父母的問題,是她學習壓力大,出現了幻聽症狀。我不相信,我女兒學習一直認真,很聽話。高中三年在班上一直是前幾名,而且我也一直念淨土五經,佛說阿彌陀經,佛號,都一直回向給她,怎麼會出現這種狀況?

我著急啊,眼看女兒就高考了。這不是要命嗎?十二年的辛苦白費了,孩子自己也哭的淚人似的。我也心疼啊。無奈之下通過義工群的菲兒師兄找到柳師兄,請柳師兄幫忙看看這種問題如何解決。柳師兄說今年是孩子一生運氣最差的一年,搞不好是要休學的。此時我只能求柳師兄幫忙如何化解困局。柳師兄告訴我每天為孩子念一千遍大白傘蓋堅甲咒,繼續大量念經、念佛號,輔助以孩子名義放生,燒香、救助病人。能做的我都做。孩子高考前一天我拿出1000元助印心上蓮花善書,參加助力高考共修。高考那兩天把自己關在屋內對著觀世音菩薩磕1000個頭,考試後每天念7遍心經,佛號、觀世音聖號各1000遍,真的是全身心交給佛菩薩了。該做的都做了,只能靜靜的等待出成績了。

能查成績那天我們娘倆都很緊張,晚上很晚才查到,女兒考了550多分,高出一本線70來分,那年我們河北一本線485分。實在太不容易了。我知道如果不是佛菩薩保佑,是不可能的,本該是休學的命,卻以這麼好的成績考進一本,並被孩子最理想的成都理工大學土木專業錄取。連負責報考的老師都不敢保證的。這都是佛菩薩保佑的結果。

我家就我一人信佛。這真是一人信佛全家受益。這些日子忙於俗事又有些懈怠。我要重新開始,不離佛菩薩,幫助孩子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幫助孩子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做更多的善事,幫助更多的人。在此非常感謝柳師兄。

四、米老鼠:

自從我學佛之後,我身上的痛苦變得少了,晚上睡覺,眼睛也不疼了,以前腰疼,現在也沒有那麼疼啦。

我不懂什麼是落實佛法,我只是每天早上念一下群里的那個吉祥經和懺悔,大悲咒啊,然後回向給親人,就有這樣的感應。觀音菩薩有求必應,小事都能感應。去年請了觀音菩薩回來,然後沒事了多念念觀音菩薩。然後找到了一個藥方治好了我這五六年都沒有治好的病。

沒有學佛之前,每天晚上眼睛就流眼淚,疼的要命,睡不著覺。越是眨眼睛,眼睛越是疼。每天晚上都要折騰我一兩個小時。現在每日懺悔念經,我的眼睛奇蹟般的不疼了,也不流眼淚了。

如果沒有學佛,但是我現在依然飽受鬼壓床折磨。因為佛法,使我受益,所以我一定要堅持。

五、匿名:

關於爺爺的三個夢:

我八歲的時候,爺爺就去世了,我和爺爺感情很深,雖然那時候我還小,但爺爺去世時我嗓子都哭啞了。我第一次夢見爺爺大概是在我二十八、九歲的時候,夢見爺爺穿著破破爛爛的背心,在趕一頭大花牛。後來我生病看神婆時,神婆說爺爺跟著我。

再後來是給爺爺立牌位後,我做了一個夢,夢見爺爺坐在老家的炕上,燦爛的陽光照在他身上,他摸著頭說,還是家裡暖和(據說在鬼道是很陰冷的)。這個夢好像比上個夢吉祥了哈。

那時候,我已經開始不精進地念《地藏經》了,但也不懂得給爺爺回向。直到清明節,我去看完奶奶回家後,突然感到身體右半邊(連著頭的右半邊)一陣陣的起雞皮疙瘩,很奇怪的感覺,還很有規律,大概四五分鐘一次,嗖的一下,嗖的一下。剛開始我以為是神經呢,結果一天下來都是這樣。這種感覺很奇妙,我就打電話告訴了我媽,我媽說不是你爺吧!我就想起來了,也許真的是我爺爺跟著我?正好我讀《地藏經》,看到經書上說為去世親人讀7遍《地藏經》,親人會擺脫不好的境況,我就在心裡默默的說,親愛的爺爺,是您嗎?我願意為您誦七遍《地藏經》,希望佛菩薩保佑您能到好地方去。

於是,我就開始誦《地藏經》,等第二天誦到第三部的時候,身上的感覺消失了。我堅持誦了七部。然後,經書上說過,誦完七部後,以後不會再夢見他了,我還真的再也沒有夢見過爺爺。

2014年的冬天,我突然好想爺爺,真想知道爺爺現在過的好不好,經常流淚,暗暗祈求地藏菩薩,能加持我,讓我知道爺爺的去處。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在一個寬敞的大廳里,有一張八仙桌,一對八仙椅,爺爺穿著藏藍色的中山裝,面貌比生前年輕好多,英俊又莊嚴,臉上好像放著光,對我說了一句話,是八個字的,聲音也好洪亮啊!可惜那句話我沒記住,但大概意思就是讓我好好修行,他很好,不用惦記。醒來後,我心裡一下子變得好舒暢,到現在我再也沒夢見過爺爺了。

六、相竹

我一直有痛經的問題。平時早晨起來喝姜粉,突然有一天晚上跪著誦地藏經的時候,從肚子開始往上一股暖流衝到頭頂,渾身冒汗,額頭全是汗。從那次開始,再也沒有痛經過了。

夢裡菩薩給我治過三次身體。第一次是一個白衣的中年女子,給我扎針,讓我喝苦瓜汁。第二次是治療腰病。現實中我莫名其妙腰扭傷了,夢裡一個白衣男子給我推拿了,我痛得都要流眼淚。第二天早上起來,居然能夠彎腰了。第三是治療婦科病。夢裡一個白衣女子用機器把我體內的爛七八糟的東西給抽出來了,然後告訴我婦科病好了。

感恩佛菩薩加持,所以我信心更足了,遇上我處理不了的困難,自覺去給菩薩磕頭,求菩薩指點。

偷偷的告訴大家,前天晚上發現自己的耳垂變厚了,鼻子變大了。

六、湛藍天空

說起學佛信佛的因緣,就想起了法師說過,要感恩傷害你的人,感恩給你逆境的人。我當初因為怨恨婆婆,怨恨丈夫,尤其是怨恨大姑姐,恨不得拿斧頭劈死她。恨得自己腋窩下長包,流膿水,疼得胳膊也抬不起來。這時,身邊的善知識就叫我拜佛。我當時哪裡相信啊?不過,還算有一點善根的我發了一個願:「如果我拜佛能夠好病,我就信佛」。拜著拜著,還真好了,沒有吃一片藥,沒有做一次理療就真好了!後來我就開始學佛了。

學到現在才明白,都是自己心量小,福德智慧不夠,才生出許多矛盾!都是自己有問題,才遇到一大堆問題和矛盾!現在,丈夫不知道多麼疼惜我,婆婆在村里不知道怎麼誇獎我,對於大姑姐的怨恨也煙消雲散了!學習佛法,就是要不斷地誦經,拜佛,聽經,然後依教奉行。

不斷地堅持,幾年之後,你就會發現一個全新的自己!周圍的一切也會隨著你的變化而變得無比美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