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說陰德是每一個行善者的護身符?


時間:2018/6/13 作者:仁澤

我去過很多廟,甚至很清貧的,不管是吃飯,還是睡覺,甚至廁所都是以前的茅坑。也就是條件很艱苦。但為什麼他們會不覺得很苦呢?因為他們心中有道。

人要超越自己,必須要心中有道。比如說佛教喜歡講放下,那是因為他們心中有提起的東西。打個比方,像有的人,不管有錢沒有錢,他都會去布施。而且把家產都布施掉。這是因為他們找到了道。像古人,喜歡造橋鋪路,賑災建寺,他們一定有個目的,那就是他們可以積累陰德。陰德是善人心中的道。陰德作用比金錢大,所以他會用金錢去換陰德。

那學佛人,先要把道提起來。你才能放下金錢,放下物質享受。所以他們很珍惜福報,吃的用的,穿的,都非常節儉。以前祖師常覺得自己福報小,所以他們就不敢浪費了。那現在人,如果心中沒有道,他就沒有生命坐標。所以就會浪費。

佛在世時,大迦葉尊者,他就是修苦行。但他每天都活在法喜之中。迦葉尊者其實他福報很大,因為他布施了好幾輩子,都用黃金裝佛的身。所以他的身也會放光。雙手一合掌,他的手就放光。那尊者每天吃飯,都去窮人去托缽,樂此不疲。他就把福報布施給窮人,只要人們供養到他,死後一定到三十三天去。

心中有道時,你會發現,放下外在的東西,是很容易的。有的人來寺院布施錢,想著發大財。這是交易的方式。想要發大財,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想著道,把錢轉化為陰德時,那到三寶門中布施,陰德最大。因為佛,還有祖師,都會把福報分給你。供養給三寶,是來分三寶的福報。

很多人看不懂,為什麼出家人能看破金錢,名利等。因為他們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價值,超越金錢的價值。而相反的,真的修道人,他不需要錢時,錢就來的很多。因為他不注重生活享受了,那再多的錢,也是來做事情回饋給大眾。相反上天會給他很多錢。那有的人,學佛後想著發財,發財後好享受。這時反而越學佛越貧窮。因為護法神為了保護他,不要享受完福報免得墮落。所以他就會越貧窮。這時候,貧窮對這些學佛人來講,是好事。但等你心念轉過來,不要享受,有錢趕緊做善事時,而且善事越做越多,他就越來越富有了。學佛人不能排斥錢。錢也是結善緣的最好方式,比如說你去供養僧,供養三寶,用錢去是最好的。和僧寶結緣。錢可以轉移能量。因為錢是你辛苦賺來的,你轉移出去,你就得到這個功德。所以要尊重金錢,把它化作甘露,給饑渴貧窮的人,把它化作紐帶,可以和三寶,僧寶連線。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