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萬事都具有它不同的發展程式,就是自然規律


時間:2018/6/14 作者:獨尊湛現

大家好,今天簡單的說幾個事情。

有很多人來問我,生意,事業如何能夠興隆,財運如何能夠旺盛?

要想讓財運的富有,必須要具足「德行」。德行有多大,自身的財富就會有多少。

獨尊湛現:萬事都具有它不同的發展程式,就是自然規律

這個德行是怎樣培養的呢?

就是靠自己的慈悲心,一點一滴的來積累的。

比如對自己的父母孝敬,對眾生平等的關愛。

要養成放生,不能傷害任何的眾生,願所有的眾生身體健康,安寧。

用一顆慈悲喜舍的心態去進行發大心,發大願進行布施,對三寶的供養。

所以說若想讓自己達到理想的獲取,首先必須要有相應的付出。

比如種莊稼,首先播種施肥,然後才能收穫。

如同沒有種子,施肥能有收穫嗎?

這就是自然規律。「因,緣,果」這就是真理,厚德載物,必須要培養福德,才會有好的果報。

如果直接一心想去收穫,不耕耘,任何人也辦不到。大家必需要清楚,人以德為本。

第二個,說明的要想讓自己開悟、成道得快,首先必需要具足廣大無量的,慈悲喜舍的心。

就是在塵世間我們的福報再大,再多,也沒有絲毫的吝嗇,深心也能放下,放的越乾淨,舍的越乾淨,你的成就就越快,近在咫尺。

有的人說,師父為什麼我的悟性這麼差?

就是由於自己的心量小,慈悲心不夠,思維複雜,思維敏捷,發點心布施,做功德時,千思萬想的。

所以說若想開悟,證道,必須內心要把外在的影像放下,若是把這個影子抓得牢牢的,根本無法修行。

放下不同放棄。努力造作,內心不執著。

第三所要講的就是,悟道與證道需要多久?

其實非常簡單,內心能夠做到對事相,名聞利養,富貴榮華,這些等等的影子,內心如同雁過長空,絕跡無痕,過往不留,毫不吝嗇,取捨自如,甚至對自己的身相,生死不惜,當下即可,一念之間,沒有任何距離。所以說只要是能做到,馬上就能悟道。非常簡單。

如果內心存物,沒有辦法能夠體悟佛法的殊勝。

清淨心,要淨的一塵不染,方為證道。

其實每個人都有過此類的境界,可是呢沒有留意,也沒有覺察到,這就是「道」,沒敢相信這樣的簡單。

無論是對影子的狂抓,索取(名聞利養,富貴榮華),但必須要按照自然規律,來努力美好的創造。

這當然是處於輪迴中,在塵牢影像中的貪婪,這個不是屬於學佛,信佛,修行的行列。但也必須不能違背自然規律。

另外作為學佛修行的人,這個類型的,若想了脫六道生死輪迴,必須要放下對影像的執著。

牢牢地抓住影子不放,沒有辦法出離輪迴。悟道的快慢,完全掌握於自心,心量越大,放下的越快越淨,離道近在咫尺。非常簡單。

必須要清除內心的垃圾,掃清障礙,讓心態回歸於零的狀態即可,要努力相續保持。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