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必須要務實,不要自欺欺人


時間:2018/6/14 作者:獨尊湛現

大家好,吉祥如意。

現在的學佛人存在的問題很多,主要的原因自己學佛的目標不明確。

第一個,學習佛法的人,對經典很用心,很執著。

比如我所講的一些話語,第一,很少提到「佛」,或者經典裡面的術語。

大家可能覺得沒有神秘感,所以有可能外行的,初學者,對此生不起足夠的信心。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必須要務實,不要自欺欺人

其實大家完全把佛法領悟錯了,學佛修行的人,誰張口佛,閉口佛,誰喊得越歡,聲音越大,這個信眾就廢了。完全把佛法給領悟偏激,陰差陽錯。

學習是一個非常平常的事情,不要在佛法裡面尋找一些稀奇古怪的。經典裡面所記載的就是宇宙真相、自然規律而已。沒有絲毫的神話故事。

同時呢也告訴我們,如何能夠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美好殊勝。沒有其它的。

修行就是修正。因為我們凡夫迷茫,耍弄聰明(就是愚痴)的意思,嚴重的缺乏智慧。所以說造成黑白顛倒,是非不分,真假不辨。

我們學習佛法就是要學習佛的智慧,佛所告訴我們大家的宇宙的事實真相。

既然如此,我們就應該虔誠地學習,大家要注意了,現在的佛學資料,所存在著真偽,一定要注意明確地選擇。

把佛法完全給神話了,這就是迷信。

我雖然沒有提到更多的專業術語,但是若想達到真正的學佛,步入正軌,首先必須要掃清,這些種種的內心障礙。

所以我對大家有所提示,千萬不要誤入歧途。一旦知見偏差,沒有辦法能夠步入正軌,背道而馳。

現在有好多人學了幾輩子的佛,甚至幾百輩子,到最終還沒有明白,白白的浪費時間,其實呢是誤以為學佛,誤以為信佛修行。

這種現象多可悲,浪費時間,走了許多彎路,費了許多的勁。結果把路途走顛倒了多可怕。

我發現了這種類型的,現在存在的非常之多。這都是愚痴造成的。

自以為是,自作聰明,把佛法與修行當成兒戲。沒有辦法了,希望眾親要多慎重才是。

佛法真正的目的,就是讓大家了脫六道生死輪迴。

必須要深刻體悟六道輪迴這一事實。這是非常關鍵,讓我們如何逃離輪迴的痛苦。

無論是學佛人也好,不學佛人也好,請大家要相信並深思,六道輪迴相互演變的這種悲劇。

我們必須要深入經藏,了解一下如何讓我們眾生,如何了脫六道輪迴的方法。

同時也可以了解,什麼原因造成的輪迴,為什麼六道能夠相互演變。這是最主要的人生的價值觀。

我在此對大家有所提示,讓大家對佛法能夠升起足夠的信心,及正確的修行方式。

第二,我要講的作為一個修行者,在塵世間這個虛幻的世界裡,千萬不要對任何的事相(影子)所痴迷,執著,貪婪,分別,煩惱。

這都是一個幻像而已,不是實有,都是一個生滅無常的,也包括我們的身體,都是幻像而已。

什麼名聞利養,富貴榮華等。可以隨緣造作,不可以強烈貪婪無厭。

如果把這些種種的影像,強烈的貪婪,就沒有辦法了脫生死輪迴。

必須讓我們的思想意識,放下對影像的執著與貪婪。這就才能了脫輪迴的苦海,逃離牢籠。

修行就是讓大家修正,覺悟這顆迷茫的心態,不要對影像的束縛,被影像的困惑。

紅塵本來就是過客,不可久留,如同串門一樣來去自如,取捨自在,遊戲人生。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