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榮華富貴,名聞利養,都是浮雲,隨心而現


時間:2018/6/14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諸位同學,大家好。

修行一定要務實,因為光陰似箭,日如穿梭,一去不復返,剎那間就是白頭翁,到老年的時候修行,來不及了脫輪迴。

因為修行要想把自己的習性及自心的妄念,徹底的靜止下來,也是得需要一定的時間及很大的毅力的。

再者說在年幼的時候,內心還未曾染濁那麼強烈,習性未及形成,這個期間最好利益修行。越老年越不利於修行,還是儘早步入佛門,得到佛法的加持。

獨尊湛現:榮華富貴,名聞利養,都是浮雲,隨心而現

再有年齡過於大的,思想意識會造成昏沉,還會有其他的方面造成對修行的影響。

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的,我在這裡再向大家提示一下,修行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了脫六道生死輪迴,讓我們出離輪迴的痛苦。

就是說讓我們眾生,不要陷入塵世間影像之中。塵世間的所有一切的萬事萬物,都是生滅無常的幻影。

它不是真正的永恆存在,所以說它本來就是影像。

這個影像隨著思想意識的改變,它是由空性在作用,而展現出來的。

佛再三告訴大家這個空性,才屬於真正的永恆自我。

它是永恆不變的,它是無所不能,包羅萬象。所有的教法都是用來說明如此的事實真相。

希望眾親,學習佛法一定要明確修行的目標,不是為了我們的人生在塵世間的獲取,而是讓我們深心對影像放下,而不是執著。

現在的人們簡直就是沒有辦法了,對影像的狂抓,對影像的執著,對影像的貪婪。名聞利養,富貴榮華,其實這都是影像、浮雲。

雖然是浮雲,若想得到這個浮雲,讓這浮雲凝聚起來,必須要按照它凝聚的程式,凝聚的規律,來進行努力創造。

千萬不要避開它的凝聚的程式,直接去獲取這個浮雲,這樣會給自身造成極大的傷害。

在造作的過程中,要有明確的選擇,善、惡分明。

比如要想讓這些浮雲凝聚,就應該首先擁有一顆慈悲的心態,為大眾而付出,為利益一切眾生而發心,這樣子才能夠得到相應善的果報。

這樣才能夠讓這個浮雲凝聚起來,由少成多。

如果我們的起心動念,對眾生造成有所傷害,殺生的職業,養殖業,飼料生意,販賣眾生為業。這都是對眾生造成極大的傷害。

這樣的作為,其實就是對自己的傷害,惡性循環,生生世世,糾纏不休,這個果報非常可怕。

希望眾親要覺悟自心。千萬不要執迷不悟,悔之晚矣。

世間真就有這樣過於愚痴的人,自身已經都受到了種種的果報,還是執迷不悟,賣弄聰明,自以為是,沒有辦法了。

大家要相信因果,相信六道輪迴,這是自然規律。這個自然規律不由得對它相信與不相信,對它了解與不了解,它們與我們形影不離,寸步不分。

有的人經常去求人算卦,相面等希望讓自己的命運轉變。

我告訴大家,要想轉變自己的命運,讓自己的福報具足,要查找自己的心態,並且要努力懺悔,轉變自己的心態。

境隨心轉,這是真理,是自然規律。求誰不如求自己。

自身的果報都是自己所創,自身所承受什麼樣的果報,就說明自己是什麼樣子的心態。

如是因,如是果,絲毫不爽,因果不昧,這就是自然規律。

眾親懸崖勒馬,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