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03)培養真正的信心很重要,只有真信,才會相信,才會按照佛陀的教言做


時間:2018/6/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03)培養真正的信心很重要,只有真信,才會相信,才會按照佛陀的教言做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總之何處行何事,當察自心和相狀,

恆以正知及正念,修利他是佛子行。

作為一個佛弟子,生起對三寶的信心,對眾生的慈悲心和菩提心,非常重要。要培養真正的信心,因為有信心才會相信,才會依照上師和佛陀的教言去做。所以對我們來講,信心很重要!有了真實的慈悲心、菩提心才能利益到一切眾生,本來我們也願意利益一切眾生,修到那個時候利益眾生也不困難了。現在讓我們行持善法去幫助眾生、利益眾生的話也是很困難的,很不願意的,為什麼呢?還沒真正生起慈悲心、菩提心,所以繼續努力,這個就是修行。慈悲心和菩提心是絕對不能缺的!我們在這裡講《佛子行》的目的也是讓我們有進步︰斷除內心的貪嗔痴等煩惱,對上師三寶生起信心,對眾生生起慈悲心。修心很重要!

很多人認為今天皈依一下,取了一個法名,拿到一個皈依證就可以了,很簡單。之後乾一些壞事,自己也看不出來,還認為「我是很好的,我是三寶弟子」,這個也是因為疼愛自己,看不到自己身上的毛病,所以自己乾的壞事,也會看成好事。一直這樣下去的話,就是自己在騙自己,到了最後一天你就會明白真相。快死的時候,就會很後悔,掉眼淚,東抓西抓,大小便失禁,那個時候後悔已經晚了,來不及了,已經沒有用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