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生財有大道


時間:2018/6/14 作者:學樂

佛經上教我們,財富是果報,業因就是財布施;聰明智慧是果報,業因是法布施;健康長壽是果報,那個因是無畏布施。佛教人修三種布施,得財富,得聰明智慧,得健康長壽。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如理如法,教你怎麼發財,教你怎麼樣能保住你的財富,生生世世不至於磨滅。

你要明了,你要教你的後代,世世代代遵守,修三種布施,得三種果報。違背佛陀的教誨,用不正常的手段奪取別人來富裕自己,這是短命的果報。我們有看到,有這些人,偷竊、搶劫得來的財富,必定不能長久享受,到最後他是家破人亡。

佛在經上常常告訴我們,財為五家所有,教你看破。五家第一個,水災,漂沒了,火災,房子燒掉了,水火無情,還有盜賊,來搶你的,偷你的,再就官府,你犯了罪,你的家產沒收了,充公了,最後一個,敗家子,你兒孫不孝,吃喝嫖賭,你辛辛苦苦累積的財富,他不到幾年全給你敗光了。

明白這個道理,你就懂得怎樣教導下一代。從小就要教他節儉,教他勤奮,教他刻苦,教他愛護鄰里鄉黨,你住在這個地方,這一方人都要照顧,有困難的,一定要幫助。這都是生財有大道。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49集2013/12/2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