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楞嚴咒的神奇感應!


時間:2018/6/14 作者:若可

持楞嚴咒的神奇感應!

二女兒拿本有注音的「楞嚴咒」給我看,她說有注音可看著念,看一看也就放著,每天照例念「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佛說阿彌陀經」,當功課做完要放經書到供桌時,

就看見一本綠色封面「楞嚴咒」在佛堂上直地供著,我覺得奇怪,別的經典都平放著,為何這本咒是站著的,連第一個字還不知讀何音才正確,查字典才確定,也就不妨一試。

沒想到一早念完,早餐時,就不想吃葷了。家人覺得奇怪,一直很想吃素之人怎麼今天能宣布了,真是奇蹟。我也覺得很奇怪,清晨持了楞嚴咒後,精神覺得清爽,而且不想吃葷了,

雖然我早已想吃素了,不過嘴太饞,滿腦子葷菜的味道,一個月吃兩天全素都辦不到,只有每天吃早素比較容易控制;沒有想到持「楞嚴咒」後,一反常態,卻能吃全素了。

先生卻大聲嚷:「小鳳,快去買媽媽最喜歡吃的肯他雞,香脆又鮮美,還有澆有鮮汁的馬鈴薯泥給媽媽吃。」乍聽之下毫不動心,真不可思議,真地能吃素了。

為了不雜修,專持「楞嚴咒」,也就把從前的功課都停止了,但內心很慚愧,而且充滿感情,難以割捨,畢竟對《普門品》、《阿彌陀經》有份依依不捨和內疚的感覺,有三次在不同時間,重拾回舊時的功課來做,

但感覺就沒持咒那麼清淨和少煩惱,修行是個人之事,只要對機就好,

如同師父上人所云:每一法門都是佛菩薩為眾生之病,因病施藥,對症下藥,這「楞嚴咒」可是我的良藥吧!

每天深夜兩點半起來,三點開始持咒,五遍、七遍至十九遍,最初一小時一遍,慢慢地會背誦時十五分一遍,有念無念似地,

變成兩個個體了,另一個在不斷地背念,已離本體似地,真不知誰在背,另一個卻清清爽爽地與在持誦的毫無關係,只是清淨無染的,如用念去想有另一背誦者,不想時,則會合而為一的。

無雜念、清淨無念地在背誦咒語,背完,人非常清淨快樂,即使有事來則應,事去則自然消失(丟棄),不會想過去,現在,未來,掃三心,事來則面對、接受、處理,事過則恢復平靜。

如船渡海,船來時,則海浪洶湧,船過時,則風平浪靜。如持咒久了,連洶湧之海浪也不會起伏了,變成如如不動了,自成一個不被外境任何事物所轉動的個體了;再久而久之,

能自主地轉外境,如看電視,一台不好看,馬上遙控轉台,三台不好看,馬上轉二台,如裝了電池似地遙控,不假思索地會自動轉台,外界一切事物好像被自動所遙控轉台。看電視、玩電動玩具或玩遙控車,還要用手指去按轉台。能自主時,便能自動轉境。

最初學習時,還要用念去轉,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外境與本體成絕緣體,各成一體,互不相礙,成分道揚鑣,

和「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相似,內心清淨自成一體,沒有雜念污染,如如不動,外境已不能進入。也沒有你、我,雖然耳聽有聲音在罵人,

但已沒有被罵之人了,(沒持咒以前,知道被罵之感覺深入心坎,似被刀刺之難受,持咒後,則無你我存在,更無被罵之對象了。)好像弓箭已射不進來了,外境一開弓射過來時,就如有保護層,箭自然被反彈掉落,如如不動如金剛不壞之身。

外境之「人」與「物」與「事」,已不能影響搖動「如如不動之心」了,反而被自動轉台了,多麼殊勝啊!

八十三年返台,結緣《楞嚴經》,沒有想到經中云:未能持齋戒,即能持齋了。怪不得,我一念楞嚴咒就能吃全素了,

原來是《楞嚴經》中,早已說明了,多麼靈驗啊!更使我相信佛經中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深信不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