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真的叫生死大事,這一生有這個好緣分,決定不能空過


時間:2018/6/15 作者:王習訓

「速證菩提」,對我們學佛的人來講,比什麼都重要,我相信佛門的同學,特別是淨宗同學,一定非常重視。我們用什麼方法速證菩提?就是用念佛往生淨土的方法,我們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在這個世間確實要萬緣放下,什麼時候放下?現在就要放下,不能等!世尊在經教里時常提示我們,「人命在呼吸間」,一口氣不來,這一世就結束了,你還能來得及嗎?來不及了。對自己來說,要把念佛當作第一件大事。《華嚴經》上佛勸我們,第一個不求五欲,五欲是財色名食睡,不能求更不能貪圖,要放下五欲六塵的享受。第二個不求王位,釋迦牟尼佛是王子,捨棄了王位,王位包括高官,我們連社會地位也不求。不求富饒,不求財富;不求自樂,自樂是小乘漢,小乘自了,不顧別人,這個不可以,這是佛教導我們的。活在這個世間一切隨緣,恆順眾生,隨喜功德,安分守己,老實念佛,這一生才能真正做到「速證菩提」。這真的叫生死大事,這一生有這個好緣分,決定不能空過。

文摘恭錄—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六十八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