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法的修學,解行相應是秘訣


時間:2018/6/15 作者:真誠敬佛

佛法的修學,解行相應是秘訣

佛法的修學,成就無論在家出家,只要你肯乾,你能如法,這個法就是戒律,所以你要堅持著方法,那就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解行相應,這是秘訣,這個秘不是秘密,這秘是深密。說起來容易,道理太深了,你能夠堅持,沒有一個不成就。我學佛的時候二十六歲,出家的時候叄十叄歲,我學佛七年出家,出家就開始教學。五十年沒中斷,現在我們學這個「妄盡還源觀」學的非常有味道,能夠體會,能夠理解。這個「還源觀」一般講,學佛二十年、叄十年,很難體會,很不容易。如果是一部經深入,無論學哪部經,真正是十年,有十年的功夫,他有定有慧,學這個「還源觀」可以。如果不是一門深入,十年的薰修,很難,這境界太高了。真得受用。

釋迦牟尼佛一生八相成道的示現,給我們很多啟示,那是我們的典型,是我們的模範。我們應當要向他學習,一生可以達到佛境界,我們常講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真能達到。念佛可以達到理一心不亂,理一心不亂就是明心見性。教下叫大開圓解,也就是說這一部經你通了,見性就通了。到見性的時候,十方一切諸佛所說的話,你全通了,不離自性,全是自性流露的。所以我們常常要懷念世尊,仰幕世尊,向世尊學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