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要發揚戒殺放生活動,化解刀兵劫難


時間:2018/6/15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轉眼間又是一個新的季節即將開始,大家一定要愛護所有的眾生,愛護大自然人人有責。

因為我們與大自然本是一體,同根生。大家要準備好參與放生的隊伍,讓我們的放生隊伍越來越龐大。

把放生的功德回向給世界和平,讓戰火永息,和平同處,團結友愛,人民安居樂業。

獨尊湛現:要發揚戒殺放生活動,化解刀兵劫難

大家一定要呼籲,努力發揚戒殺放生的活動。全國人民一心努力發揚戒殺放生,這樣的一個慈悲的心態,肯定能夠化解所有的一切災難。境隨心轉,這是自然規律。

災難分為兩種,個人所受稱為別業。大家所共同承受的稱為共業。別業是個人的心態所現。共業是眾人共同的心態所現。這樣的果報稱為共業。

雖然是共業,但是眾人若是覺悟,共同向善,生起廣大無量的慈悲心,那么就會化解一切的災難,就會向善的方面來發展。

所以說無論是大的範圍,還是小的範圍,都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都是一顆心在作用。

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要發揚棄惡從善,戒殺放生。大自然的景象都是眾“心”展現。

我們修行者要以身示範,要實際行動不能喊空口號,要努力務實發心,只要人人都能夠奉獻出一點愛,世界會變成更好的明天。

我們的發心愿力必須要真誠,願力要廣闊,為了塵世間所有的眾生永得安寧,讓世界永遠和平共處。

有世界,大自然的存在,大自然的美好,才能有國家,有國家才能有社會,有社會才能有小家,大家太平,我們小家才能幸福快樂。

所以說我們行善積德,必須要向大範圍發心回向。不要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安危,為了自己而發心,這種發心就相當於造業。學佛修行的人必須要斷除自私自利。

學佛修行雖然是讓眾生了脫六道生死輪迴,畢竟沒有離開大自然,處於在自然環境中,就應該愛護自然,人人有責。

只要是大家努力付出,就會升起相應的果報。俗話說天作孽,仍可為,人作孽,不可活,緊行無好步。

就是說無論是任何人,任何國家,時時刻刻在想攻擊他方,用惡意的方式逞威,對眾生的傷害,對大自然的破壞,他們一定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天作不雨,人作有禍。

我們國家這么仁慈,一定會永遠強大,希望眾親從自我做起,要轉變心態,雷厲風行,全國人民團結友誼,一心向善,發揚戒殺放生的活動,讓眾生得到安寧,我們人類隨著自然就會安寧。

必須要行動起來,務實積極參與。這就是實修。修行事實就是用實際行動造作,而不是光憑藉誦讀幾部經典,念幾個咒子,念幾聲佛號,這都是次要的,主要的就是全心全意為眾生服務,為人民付出。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