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請不要把佛法誤當成神話,佛法是真理


時間:2018/6/15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們大家一定要深刻地體悟六道輪迴的痛苦。

這個六道輪迴就是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這六道可跟隨自己的不同業習,相互演變。

我們這個塵世間稱為龍蛇混雜,凡聖同居土。

大家一定要警惕,努力步入佛門的正軌,努力修行,要儘早逃離輪迴的痛苦。世間萬事萬物,生滅變幻無常。

佛法千言萬語就是告訴我們不要被影像所困,千叮嚀萬囑咐喚醒眾親沉迷的心。

佛看到大家處於迷茫狀態,而不能自拔,苦口婆心,語重心長,希望眾親早日返鄉。

大家本來就是佛,與諸位佛、菩薩都是等同,無二無別。就是因為心態的迷茫,找不到回家的旅途。

我們本來就是來自於自然,也要回歸於自然。

大家不要誤會,回歸完全所指的是「心態」,而不是在相,那麼這個外相本來就是一個影像,它當然也是生滅。

就是因為這個心態,對影像的困惑,造成妄念不休,對影像的執著,這都是一個錯覺而已。

不知道走了多少生,多少劫的冤枉路,受盡種種的痛苦。要清醒才是,千萬不要執迷不悟。這就是我們學佛修行的主要目的。

其實修行也好,佛法裡面也好,沒有什麼可神秘的,講的都是這些。

可是呢有很多人,就完全把佛法給扭曲了。把佛法當成了神話般的,就認為在佛法裡面找呀找呀,能找出什麼東西,或者能修出什麼東西。

佛法裡面講的,都是讓我們如何逃離牢籠,內心如何放下對影子的執著。

比如《楞嚴經》裡面佛提到了五十種陰魔,不要說五十種,就是五百種也都是自心的迷茫所致。心處無佛,心外無魔。都是自心的顯現。

所以說修行其實就是修正,修正,矯正自心的種種的妄想。

無論學習任何的資料,必須要務實對自心的加以改正。

經典讀誦得再多,讀誦得再熟練;咒,佛號念得再多,喊的聲音再大,自心的業習不改,習氣不退,也是沒有意義。

大家要知道經典,以及咒、佛號起到什麼作用,這個經典就是一個標尺,用來對自心的衡量,對自心的觀照。

不是用來練嘴功夫的,而是用來改正自心的一個方法,必須要務實對自心的改正。這是最重要的。

另外還有,學習經典最好是任選其一,不要雜修。諸法平等,其中的理念都是一個,只是語法不同。

所以說在沒有悟道之前,最好是按照一個經典來進行深入。一部經典足夠我們到達彼岸了。千萬不要花樣式的修學,那樣的方式自欺欺人。

其實真正的真經是無字,才是如來的真實義。

帶有文字的都是次第法門,能夠用語言說明的,用文字講述的都不是如來真實的教義。

真實的教義不能夠立文字又不能用語言,大家又不能接受,理解不到,所以我們還得從次第分別說起。

所以佛善巧方便,講述了種種的調服心態的方法。就是這樣的程式。根本就不存在絲毫的神奇,神話。

希望眾親要用正確的思維方式來對待佛法好嗎。否則會白白地浪費寶貴的時間,一事無成。

佛法就是安心的方法而已,沒有任何的稀奇古怪的。

現在就存在這種現象,偏偏向經教裡面尋找,找不到自己就畫蛇添足,節外生枝。真是笑話了。

好了,希望眾親早日步入正軌,跳出輪迴的苦海。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