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人生千萬不要缺少德行,就如同缺少陽光


時間:2018/6/15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非常感恩大家能夠對我們的公眾號大力支持,同時也隨喜諸位發心布施,供養的功德。

祝願所有的參與關注的及未參與關注的,已經成佛的及未成佛的及即將成佛的,祝願大家法體安康,六時吉祥。

接下來我們繼續說明一下,殺生的果報及放生的功德。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最大的業障就是殺生及邪淫。最大的功德就是放生與對三寶的護持及供養。

獨尊湛現:人生千萬不要缺少德行,就如同缺少陽光

我們先說殺業及邪淫的罪業果報。這個業力對我們的生命的健康,壽命長短,對家庭的和睦,事業的興衰,子孫的孝順,命運的痛苦,等等,都會起到直接的影響。

這種的作為對自己的德行大量地損傷。這個果報不單是一生受報而且要接連不斷這樣糾纏不休,惡性循環,沒完沒了。

這個罪業極為險惡,俗話說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所以說希望眾親要對自己的警示。

佛所講的一切事情都是沒有離開自然規律,更沒有絲毫的謊言。

只是他老人家比我們對宇宙真相,自然規律了解得更多,他老人家苦口婆心地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這些事實真相。

可是我們眾生心態迷茫,鼠目寸光,迷心捉物,看不透事相的背後的利與弊的相連。就是說只能見其利,而不見其害,自找苦吃,自掘墳墓。

這個因果如影隨形,會造成惡性循環。千萬不要自以為是,自作聰明,受苦的是自己。

不能做急來抱佛腳這種愚痴的想法,不能做亡羊補牢的作為,要做水未來先築壩,這種先見之明。

必須要相信佛的教言。一定要默默努力給自己積累福德資糧。

若想積累福德最快,就是戒殺放生及對三寶正法的護持及供養。這個功德能夠讓自己生生世世,世世代代都會受益。

這樣的益處,家庭和睦,事業有成,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子孫孝順,命運圓滿,工作順利,財源廣進,高官厚祿。

不但是一生受用而且永生受用,這些都是其次的,還有一個更極為重要的好處呢,就是了脫六道輪迴,成就佛道。

不但是自己的成就,而且俗話說一人得道,九祖升天。是凡與自己有緣的人都會受到極大的益處。這種作為就是極大的功德,功德猶如天上的太陽,普照著萬物。

佛告誡我們大家,人生缺啥都可以,就是不能缺乏德行。人以德為本,有德才能感召圓滿的果報。

所以說人生萬物不能缺少陽光。有的人說了,我對同事,對家人,對親人都非常好,同時也對老人的付出,其實呢這些的作為屬於情執,發心是渺小微弱的,猶如螢火之光。

我們必須要對所有的眾生,這個眾生包括(天人,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這六道中所有的平等無為地付出,這才能算是功德。

這些類型的眾生是無量無邊,這樣的心態也是無量無邊的,所得到的功德更是無量無邊的。

這個發心是非常重要。所以說發心目標必須要明確。

千萬不要對任何的眾生有所傷害,要愛護大自然,要愛護生靈,它們是無辜的。

同時呢它們都是我們的同一個本性的根源。這句話說都是我們自心的造作,既然如此千萬不要自殘骨肉。

希望眾親早日覺悟,對他們的關愛就是對自己的愛護,成就他們就是成就自己。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