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出家人騙在家人罪過很大


時間:2018/6/15 作者:清淨平等蓮

釋迦牟尼佛說:悲、智雙運,只有虔誠只有慈悲是不行的,還得要有智慧,如果沒有智慧你僅僅是一片虔誠,你很容易被騙子忽悠了,會不會?現世社會當中太多了,為什麼現在正法難行,就是因為騙子把正法的形象給敗壞了。

很多信眾一講到佛法就想到那次被騙了,就想到多少年來沒得到正法,不就是這樣嗎!為什麼?因為你沒有因緣得到,沒有福報得到,就是碰到騙子了。然後嗔恨心一起把對整個三寶的清淨信心退失了,是不是這個意思。所以說,這個出家人騙在家人罪過很大,不僅僅是罪過在財上,主要還罪過在你們這個欺騙和不如法的形象會給在家人造成退失信心的因緣,在家人如果因為哪一個出家人的形象對三寶退失了信心,相當於你斷送了他的法身慧命了。比殺了他一萬次還厲害,比殺他一萬次還厲害,有多麼厲害,懂不懂這個意思。

所以在這裡呢我也提醒廣大信眾,信眾也是有責任的,為什麼怎麼說?有這種土壤才滋生這種蛆蟲,土壤哪來的——廣大信眾的無知。長期得不到正法的指導,沒有正確知見的樹立,所以往往就被欺騙。欺騙了之後,付出心血了,付出虔誠了,付出勞動了,付出財物了,最後——罵,好了下地獄了。

——摘自《地獄與天堂》之地獄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