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時間:2018/6/1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總之何處行何事,當察自心和相狀,

恆以正知及正念,修利他是佛子行。

趁我們現在還有自由,要趕快修自己的心,做善事,最好讓自己今生成就。如果實在做不到,那麼至少到了最後一天也能做到不後悔。有的人說「我不會後悔的」,但到了那一天還是會後悔的——你沒有佛法,沒有上師,沒有功德的話,到了那天肯定會後悔的。

如果在這世界上活了七八十年,三四十年,真正也用心地去學了,也有上師三寶的護佑,那時候你心想「喔,我也努力地學習佛法了,真心用心地去修法,利益眾生,幫助眾生了,現在沒問題,死了也不會有什麼壞的結果,肯定很好的」,這個叫不後悔,很好的。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到最後一天的時候,真正的不後悔,開開心心,放放鬆松的,內心只想到上師三寶,用微笑來面對親人,往生極樂世界,那你就有一點點修行的進步。最好呢今生成就,那個時候什麼後悔不後悔的念頭提也不會提起,對自己的成就充滿了信心,這樣命運就真正掌握在自己手裡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