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今天佛法、社會道德衰微的根本原因是佛弟子沒給社會大眾做出好樣子


時間:2018/6/16 作者:王習訓

我們要真乾、要認真去奉行,落實在生活上,落實在家庭里,落實在事業上,落實在社會上,這就對了。佛弟子要給社會大眾做好榜樣,好榜樣在哪裡?真做到,依教奉行就是好榜樣。而諸佛菩薩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學佛菩薩,做好樣子給社會大眾看,讓他們學習。

佛法今天衰微、世間這樣混亂,你要追究其根本原因,我們佛弟子沒有盡到責任,我們沒有依教奉行,沒有給社會做好樣子,我們要生慚愧心,這是我們的過失。

你說為什麼是我的過失?那問你:為什麼要出家?你不出家你沒有過失;你穿上這個衣服,你就有過失、你就有罪過,你沒有盡到責任。佛法是教化一切眾生的,諸位要懂得這個道理,要知道這個事實真相。所以這件衣服不好穿,這碗飯不好吃,人家恭敬供養你的,比討飯的難吃。討飯,人家是慈悲布施你,對你什麼希望都沒有;你這個出家人供養你,希望你將來成佛作袓、希望你普度眾生。什麼叫普度眾生?給一切眾生做好榜樣。普度眾生不是指你成佛之後,現在就要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