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救苦顯靈死而復生的案例


時間:2018/6/16 作者:淨山

四川/妙常

你知道嗎?「代萬安死而復生了!代萬安死而復生了!」這則喜訊像一股浩蕩的春風,飛速傳遍了四川省漢源縣的城市農村。

代萬安,男,年近五旬,是四川省雅安地區漢源縣轎頂山錳礦的優秀司機。他為人正直善良,愛國愛廠,忠於職守。在多年的開車工作中,他尊老愛幼,樂善好施,常用錢財周濟貧窮;途遇孤苦伶仃、衣服襤褸的老人要求搭車,他立即停車,熱情地扶上車座,車費分文不收;休假時,他曾在街頭送迷路的幼童返家;他的車窗玻璃上貼的是「弘揚正氣,見義勇為」,他的司機台前懸掛的是觀世音菩薩的德相,令人肅然起敬。

其妻李春秀在漢源縣化工總廠工作,是全國聞名的勞動模範。她天性溫良,治家勤儉,慈悲好善,對眾生窮施錢、飢施食、寒施衣。她在廠里工作任勞任怨,堅守崗位,愛廠如家,常超額完成任務。她常規勸丈夫和訓誨兩個兒子、媳婦「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永作善人」。她心中亦是常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全家生活在祥和寧靜的環境之中。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料在1994年秋天,代萬安突患肺癌,住進成都四川省人民醫院治療。李春秀悉心侍候,每天默念觀音聖號,禱告菩薩保佑她丈夫病癒添壽,勸丈夫亦默念觀音聖號。但是秋去冬來,群醫束手,百藥罔效。癌細胞不斷擴散惡化,至同年12月30日凌晨4點,代萬安七竅流血,停止呼吸。醫生詳查,氣絕身亡。是日清晨6時,李春秀同兩個兒子、媳婦買來兩個大熱水袋,綁在屍體的身前身後,保持體溫,平放在車廂後面,以便回家停在堂屋開會追悼。接著,由代萬安的徒弟開起大車風馳電掣般地往漢源飛奔而去。

李春秀坐在車上,眼淚汪汪,心如刀絞。她不時仍在默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和《往生咒》。行行復行行,翻山又越嶺,是日下午5點多,眼看快要到達家門(還有數里)時,車往下坡路開,由於天寒地凍,路面結冰發滑,公路又不平坦,車身簸起多高,險些滾下岩去。這時,車上的死人大罵起來:「開你媽的啥子車,你不想活命啦!」大家被死人的叫駡聲驚呆了!怎麼?醫院確定死了的人——氣斷、血停、身冷,「四大散失」,怎麼會活呢?他不是已死去13個多小時了嗎?他真的會活嗎?……

大車平安抵家。死者在車上竟自行坐起來,代萬安果然復活了!霎時所有的人是又驚又喜!萬安叫春秀和兒子扶他下車進屋。烤火、換衣、喝茶、吃飯畢,他容光煥發,滿面笑容地說:「我不知自己死了,仿佛做夢似的,只覺得三魂渺渺,七魄飄飄,在一片漆黑的大地上,身子輕快地飛跑。突聞耳邊有人說:『代萬安,快回去!』我一驚而醒,原來睡在車上,車身振動,顛簸不停,所以就罵了一句。」

歡度春節後,1995年農曆正月十八日,風和日麗。病人代萬安要外出散步,李春秀陪同丈夫來到小河邊。仰觀宇宙之大,俯聽河水淙淙地繞過田野,唱著喜歌奔向遠方。兩個人心開意朗,快樂異常。這時,身後突然走來一位白髮慈顔心廣體胖的老婦。她用手指著代萬安說:「你快來背我踏水過河!」李春秀說:「太婆,他是病人,我來背你過河。」太婆說:「不行,我不要你背,我就是要他背我過河。」代萬安心想:尊老敬老是中國人的美德。常言道:「敬老人必得壽高」。她一定要我背,那我就背吧。便說道:「好,老人家我來背你過河。」

於是撩衣挽褲脫鞋,背上老人涉水到對岸。怪!水不冷,溫熱溫熱的。剛一上岸,他覺得腳心湧泉穴有一股暖流,往上透過全身,沖開頂門,直上高空;而內心喜悅,身心輕安。當他輕輕放下老人時,在那一剎那間,仿佛他離開舊體,變成另一個新人了。老人不謝而去,前行數步,轉眼不見了。真怪!莫非是佛菩薩化現的老婦,來考驗我心地是否善良?

第二天,有幾個人問他:「代萬安,聽說你昨天背觀音菩薩過河,是真的嗎?」問得他如「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目瞪口呆,感到新奇,不知如何回答。是夜,代萬安做了一個異夢,夢見一位金甲神將,站在雲端對他說:「代萬安,你真的是背觀音菩薩過河,菩薩大慈大悲把你的癌症已經治好了!」他醒後,渾身舒暢,精力倍增。

第三天,他赴醫院詳查細檢。醫生說:「原先的肺癌怎麼不藥而愈,好像是一個『新肺』在腹。這真是奇蹟出現了,怪事!怪事!」

從此,李春秀夫婦皈依佛門,大發菩提心,於金鐘山重修觀音閣,弘揚觀音《普門品》,教人常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代萬安現已身康體健,虔心皈依三寶,早晚點燈焚香,恭敬禮念,日日如是。其兩個兒子、媳婦及女兒,亦都歸心向佛,全家變成了佛化家庭。你看,觀音菩薩悲愍眾生,有求必應,是多麼靈驗!讓我們都來至誠恭敬地常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1998年3月)

【注】2006年9月22日,編者通過多方努力,終於接通了遠在四川漢源縣金鐘山的李春秀電話。經她證實:「當時代萬安確實是七竅流血而死,他起死回生是一點不假的。代萬安他現在身體還很好。」後來編者又接到四川另外一人打來的電話說:「代萬安死了又活了,當時何止漢源,幾乎整個雅安(地區)都傳遍了。」在和李春秀交談中得知,她上金鐘山修復觀音閣已經11年了,常年住在這裡。目前在這修行的師父有三四位,最近這裡還要傳居士菩薩戒,正做準備。她說,修復觀音閣,全家都支持……。

摘自《古今觀音感應錄選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