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布施、放生、施食後的感應


時間:2018/6/16 作者:若可

1 找工作

畢業的時候找工作,我們大學要求的比較嚴,我們一直忙著做畢業設計,應付畢業,然後我就遲遲沒有找工作,後來我畢業了,我才發現我還沒找工作呢……身邊的同學都替我著急,都火燒眉毛了,眼看其他人都有好的歸宿了,我還傻乎乎著呢,不過我也不著急,反正每天都學佛嘛,也沒閒著,誰知道這個時候一個我們國家的老牌國企開始招人了……條件是子弟,意思就是父母有一方是職工的有大學本科學歷的可以報考,然後我家長就替我報名了。

然後在考試的前一天我就看了一下政治方面的知識,第二天去參加考試了,結果考題太簡單了,基本都會啊,錄取是現場出分數現場錄取,分數出來,我在全部的幾百個人里排名第四,錄取了50個,我順利入選……其實我只複習了一天哈更奇妙的是,我進國企以後,爆發經濟危機了,以前我的同學去的高級外企好多倒閉了,研究生進修的也不好找工作了,他們的父母都發愁死了……這個時候他們看看我穩定的工作……都覺得當初自己看走了眼了,我走了大運了……是啊,我不發愁前途,我就發愁沒有時間學佛 。

2 實習

工作的過程我和其他5個同學一起去單位實習的,一年以後轉正,我去了以後領導就比較重視我,在短短几個月時間內,我就實習了好幾個崗位,而其他幾個同學其實也幹得很好,但他們一直都在一個崗位實習,就沒有動過。

我自問沒有什麼優秀的地方,一直覺得自己很笨,沒有心眼,心直口快,在單位里還比較有人緣,或許都是鬼鬼們加持的哈另外,我們還有兩個先到單位實習的大學生到現在已經幹了快兩年了,絲毫沒有提乾的意思,可是我聽到的訊息是因為我在單位表現的比較好,大家對我的評價比較好。

我們單位的大領導的好朋友竟然找到我媽媽,說要提拔我,這個領導的好朋友竟然是我奶奶家以前的鄰居,他得知我工作的訊息以後,主動找到我媽媽,說要幫我的忙……我暈,我頭一回聽說有領導主動找員工要幫忙的。我媽媽也很感慨,她說她活了一輩子,以前求人辦事難的要死,沒有一回這么順利的,這次竟然是別人求到我媽媽,要求要幫忙,她也非常驚奇我怎么那么好命,其實我哪裡有什麼好命,我只不過是種下了好因。

3 去處盡通

我因為工作的原因開了火車的免票,比如我們局管內的車,我都可以坐,其實有好多人也有免票,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坐車總是受到障礙,比如乘務員就說要補票啊,乘車範圍不符合區間啊,動車他們連站都進不了,等等我們工作好多時間要求立即去其他地方學習,考試,幫領導傳達檔案等,我記得我每次坐車都沒有人刁難我,把證件交給乘務員一看,就上去了……這個事情對於其他同學都比較困難,他們都在發愁找領導開票,因為他們坐車不是進不了站就是上不了車。這個事情我一般不敢和同學們談起,因為一談起他們就很鬱悶。

4 對戒律有更深的認識,發願生生世世受持五戒,不邪淫

經過了那么多以後,我越來越發現學習佛法是必須具有福報的,平時的人學不到真的是很可憐的,他們追求著快樂,卻好像和快樂有仇一樣,不停造作著苦因。

比如在我初學佛法的時候,我就不明白五戒十善里的不邪淫和不綺語我覺得欲望是正常的,我們正年輕,壓抑自己的需求是不是不合理的,而綺語,我覺得說說閒話有啥了不起的,沒事就閒聊了,開開玩笑,平時娛樂一下也沒有什麼大礙吧。

結果我錯了,我親眼見到邪淫的果報,也親身體驗到綺語的果報我有個好朋友,我們大學的時候是室友,其實是個很開朗活潑的女孩子,但工作了以後一直很鬱悶低沉,好像是被情所困,我們稍微勸了一下,但她什麼也沒有說。

結果有天,她給我打了電話,向我坦白了一切,原來她從大學的時候 就和他的男朋友同居了,期間進行了多次性 行為。結果後來就因為種種原因分手了,然後她又愛上了一個男生,問題是那個男生有女朋友了,然後她就魂牽夢繞,工作以後又找了這個男生,和他發生了邪淫……這個事情寫出來我都有點不太相信,因為我覺得我好朋友應該不是這樣的人……

不過事已如此了,我看到了她的果報,她的情感及其不順利,遇到喜歡的人總是有女朋友了,怎么樣努力對方也不接受,甚至把身體交給了對方,也毫無音訊。她現在每天以淚洗面,什麼也不想做,其實她人非常好,正值善良,結果就因為邪淫,整個人都變了,我告訴她以後千萬在結婚前和其他男人發生關係,也千萬別墮胎,太可怕了,我最怕情感的不順利,所以我發願生生世世不邪淫!

5 對戒律有更深的認識,發願生生世世受持五戒,不綺語

我獨自工作以後,寄宿在別人家裡,因為我一直是說話很直接的,我喜歡把事情都說出來,而且必須說實話,還喜歡開玩笑,我一直以此為榮,覺得自己頗具幽默感,但我從沒有考慮到對聽者的影響,結果果報來了。

我寄宿的家裡的阿姨比我更直白,她有啥就說啥,因為我經常綺語,果報就是她直說的對象就是我,其他人她不說,我結結實實的感受到綺語的過患,說的話比如你太胖了,虎背熊腰,你的手腳那么不利索,以後結婚了婆婆會對你滿意嗎,類似等等……偏偏我的心靈也不是特彆強大,私下裡偷偷哭了好多回,其實阿姨說話沒有任何的惡意,就是想到哪裡說到哪裡,可對我的震撼非比尋常,想起從前經常隨隨便便開他人的玩笑,拿別人的缺點取笑,我就一身冷汗,我真是活該說這些沒有用的閒話,

有時候讓大家生起貪心,有時候讓大家生起嗔恨心,有時候讓大家生起嫉妒心,心總是慌慌張張的,出現各種雜念。互相之間心情也不愉快,生起很多很多煩惱,這樣互相之間不是善友,就變成惡友了。(達真堪布開示 :我發現學佛施食以後,我的果報立顯,做了錯事就馬上報應,應該是護法提醒我們,不讓我們繼續墮落,否則作的事情絲毫不知道羞恥,迷迷糊糊的,因果可不管你知道不知道,下輩子就直接三惡道了,感激護法的慈悲。)

6 飛車臨空摔倒,毫髮無傷

冬天的時候,騎電瓶車上班,由於天冷,戴了一個口罩,結果因為自己帶著眼鏡,哈氣就到了眼鏡上了,眼前一片模糊,正趕上轉彎,稀里糊塗的和對面的一個騎三輪貨車的人撞了個正著,我就直接被甩出去了,在空中還飛行了一小段我也不是很害怕,就想今天真是倒霉哈,然後我摔倒在地的那一瞬間就又站起來了,起身以後我下一跳,我離我的車有4---5米的距離了,我都飛那么遠了,驚詫的是我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痛感,就好像走到路上在原地不小心摔了臥倒一樣。

然後我迅速的走到三輪車那邊,去扶那個開車的中年女人,她都動不了啦,問題是她只是在原地摔倒,我都飛出去了,我怎么沒事呢,她驚奇的看著我,旁邊圍觀的人也驚奇的看著我,我心想怎么了,很奇怪嗎,我拉著那個女人很費勁的把她往上拉,她都動不了……終於拉起來了,看起來她比較貧困,是做小生意的,我就掏出50元,讓她去醫院看看病,做完這些我心裡也嘀咕,撞個車的結果彼此差異還真大啊。看來還是有護法或者鬼神們保護我,大家看我和這個女人都沒有啥大礙,就散了,

一般撞車都要為了車或者人身的傷害吵架的,大家就喜歡看看熱鬧,不過我們是學佛的,就沒有這個必要了 。然後我走到我車的地方,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都那么奇怪了,因為我的車的前部分都碎了,外殼都破的不像樣子撞得力度很大,前面的保險槓都彎的不像樣子,已經彎到車輪的中間了,車的殼子碎了一地,可見有多嚴重,然後我飛了一段距離,完事一點都不生氣,不哭不鬧,沒有任何受傷跡象,還輕飄飄的健步如飛的過來扶對方,大家不奇怪才怪,這不是見了鬼嗎。感激佛菩薩和各位護法的保佑,以及鬼神們的暗中相助,我會繼續堅持施食和火供的。

7 忍辱有力

前文說到因為綺語的果報,我總是被寄宿的阿姨說,於是我很難過,有時候產生巨大的嗔恨心,我以前從沒有發現我有這么恨過,可能是由於宿世習氣,因為每天都要面對的環境,每天都要害怕被說,提心弔膽。

因為生氣真的是很難過,我翻看了很多經典,然後又自己思維了很多,有一天我一個師兄告訴我,外境是無利無害的,重點是自己的心。

他告訴我應該感激這次的機會,是阿姨給了我一個消除往昔口業的機會,如果我不造因,我如何能感得果,而一次一次的面對嗔恚的外境,如果我能順利忍辱,就積攢了無量功德,既然痛苦是自己觀想來的,那么快樂也同樣,世人認為痛苦是他人給我們的,可是如果我不生氣,他人能強加於我嗎?我仔細的思維了這些話,又參考了嘉瓦仁波切四十四招教你修忍辱,漸漸的,我能不直接就生氣了,我能定下來了,看清楚對方說話的動機,分析對方的價值觀,再做決斷,等會我在這裡加上嘉瓦仁波切四十四招教你修忍辱的連結。

8 收穫財富

經過放生和施食火供以後,我的財運明顯變好了雖然我經常布施到沒有錢,但是經常沒有錢的時候單位就發錢了,或者發點偏財運而且前文說到以後工作會有提升,如果提升的話,工資就翻一番了,布施得財,真實不虛啊講幾個生活中小小的感應吧。有一次,放生完在超市買東西,買完以後,積分到一定數量了,順便抽獎,隨便摸了摸,結果抽到一等獎,抽出來以後,服務員很驚喜,

她告訴我,這個獎放到這裡一個月了也沒有人中到啊,我運氣太好了。我心想我運氣哪裡是好啊,是我種下的因好了還有好多例子,就拿今天來說吧,手機充話費,到工作單位旁邊的小店裡去了,結果看到老闆桌上有本大悲咒,我們就談起學佛的事情了,原來是他老婆學佛的,我們就聊了起來,最後我買了個充電器,原價15,他12就賣我了,然後我又給手機充值了,我沖了33元,回家一看,他給我沖了35元,這也算是得財吧 。小例子不勝枚舉。就不說了,大家對於布施得財應該有定解了。

9 現在不為饑渴窮厄,疾病衰禍,惱嬈身心。

上面談到我寄宿的阿姨家,我現在越來越覺得阿姨太好了,他現身說法,對我講述了綺語的過患,語業對他人的影響之巨大,修正了我多年來的錯誤觀點,直接免除了我去三惡道的過患,他還讓我修習了忍辱,消了業障,增長了智慧和定力而且,施食以後,我實習的時候,阿姨家的人主動找到我,讓我去他們家住,提供房子和飲食,而且分文不要。

當其他實習的同學為了住宿和吃飯問題頭痛的時候,我已經有了好地方住。

阿姨家裡有網路,我就是用的阿姨家的網路給大家發帖的,我一日三餐也都是在阿姨家吃的,阿姨人特別的好,實誠,每次都把飯給我承的滿滿的。

阿姨就怕我吃不飽,因為我素食,阿姨每餐都做得基本都是素食,偶爾有一個肉菜,阿姨家也和我一樣快素食了阿姨覺得我不吃肉,他很內疚,心裡覺得過不去,就總讓我吃肉,不過呢,施食果報有一條是:人有所食啖,若美不皆成上味。我真的覺得素食很好吃,很香每次想到這個問題,我就覺得,憑什麼好事情都讓我遇到了,吃喝工作上網都是現成給我準備好的,我學佛以前運氣並沒有這么好的,不能這么巧的,大家知道學佛,放生,布施,施食,火供的好處了吧。 阿姨真是大菩薩,向她頂禮。

10 再不丟東西了,也不搞壞東西了,其人所有財寶無能奪得。

以前沒有學佛的時候我丟的東西太多了,搞壞的東西太多了比如眼鏡,從小到大,換的不下10個了。可學佛之後,現在帶的這個,其實是最便宜的一個,因為對自己丟東西已經完全無語了。反正也是丟,就買個差的,結果這個眼鏡倖存到現在。

再說手機,以前用過諾基亞,飛利浦,小靈通,要不就掉廁所,進水,或者被偷,後來也是買了個快下線的手機,很便宜了,用到現在還沒有壞,也沒有被偷,或者丟失,同期媽媽的手機已經換第二個了其他比如有一次逛街,

我的包包掉到一個店裡了,裡面有很多我的東西。結果我回去拿,還是原封不動的放那裡呢還有一次我的衣服兜比較淺,錢就順著兜掉了出來。我記得錢掉了3次,3次都有人撿起來還給我這樣的小例子不勝枚舉,大家布施放生,施食火供以後就知道了,不累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