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身心健康的秘訣


時間:2018/6/17 作者:王習訓

東西不是讀得多,那個不重要,得清淨心重要,得歡喜心重要,法喜充滿,清淨法喜,身心健康。我很少檢查身體,幾十年,只有幾次。在澳洲,入澳洲國籍的時候,要檢查身體,印度醫生給我檢查,我那一年七十五歲。檢查我身體,沒有毛病,檢查血液,他說你只有叄十歲的人的這個狀況。

檢查二十分鐘,聊天一個多鐘點,跟我聊養生之道,怎樣保健。沒有別的,心地清淨,不要到處聽信別人的謠言。尤其年歲大了,這個人告訴你這個好,那個人那個好,結果你統統都好的時候,到最後變成不好了,好的太多了加起來就不好了。

心地清淨是最要緊的,我什麽都不聽、什麽都不信,你們給我,給我什麽我都吃、我都喝,不生病。不相信就不生病,你相信,這個補這個的,那個補那個的,就會生病,為什麽?你的五臟六腑受它干擾,受它影響。我什麽都吃,它什麽都不受影響,道理在此地。

這個道理是淵源於大乘經的,一切法從心想生,你想它就壞了,別想它。你不想,什麽事都沒有,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庸人是胡思亂想的人,這是真的。我年輕的時候喜歡看歷史,看歷史故事,現在再翻開歷史,什麽感觸?就是庸人自擾之,天下本無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