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現代這個時代,造謠生事的人多,學佛人頭腦一定要清楚


時間:2018/6/17 作者:王習訓

現代人,我們常常聽到,不但常常聽到有人說,而且常常還看到有些著作也是這樣說;說的最多的,《楞嚴經》不是佛說的,大乘非佛說,《大乘起信論》不是馬鳴菩薩做的,經過許多的考證,都是動搖我們的信心。我們學佛頭腦要清楚,不能被這些人幾句話、幾本著作,我們的信心就動搖了。

甚至於還有說《彌陀經》都是假的,根本就沒有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是太陽神,你說有什麼法子?!

我弘揚淨土,就有人向我提出來,他說:法師,有人說阿彌陀佛是太陽神,我們怎麼辦?頭腦要清楚,這是魔在這裡滅佛法,說淨土教是假的,阿彌陀佛是虛構的。你看看《往生傳》、《淨土聖賢錄》,看看近代念佛往生的人,這能騙人嗎?我在台灣,學佛這三十幾年,三十幾年我們親眼看到,親耳所聞的,念佛站著往生的,不生病,預知時至、站著走的、坐著走的,這三、四十年當中,在台灣至少有五百人,這能騙人嗎?

大概是三十年前我已經出家了,在台中學經教。台北蓮友念佛團的李濟華老居士往生,李老居士是印祖的學生。往生那天,他是兩個月之前就曉得,往生的當天參加念佛會,他在念佛會當中講開示,講了一個半小時。

講完之後,告訴大家、勉勵大家要認真努力念佛,他說我要回家去了。他八十多歲了,講一個半鐘點,大家以為他講累了,他要回家去了。哪裡曉得,下了講台,隔壁的小客廳他在那裡一盤腿,就往生了,才曉得他回極樂世界的老家。你看看多瀟灑、多自在!這怎麼能騙人?不到一刻鐘就走了。在講台上,音聲洪亮,一點病容都看不出來,說走就走。參加法會一百多人,各個親眼看到的,這哪裡是假的?

現代這個時代,造謠生事的人多,波旬的子孫,我們要認識清楚,決定不能受他的影響。經典從翻譯傳到今天千百年,千百年當中經過多少有智慧、有修行的這些大德他們看過,都沒有發現到是假的,現代人發現是假的,哪有這回事情?!所以,絕不要上他的當,不要受他的欺騙。凡是這些言論,都是魔說的;說這是世間人長於文學的人他們假造的、偽托的,不是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