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千萬不要做一個「誤」以為學佛修行的人,造成自欺欺人


時間:2018/6/17 作者:獨尊湛現

大家好,這麼長久的時間,從古至今,存在著許許多多的眾生,在「誤」以為自己在學佛,在修行。

這種現象很可悲的。度過了一生又一生,一世又一世,也沒有跳出六道輪迴的這個圈子。

走了這麼多久的彎路,希望大家對自己要多多提醒,自己現在是不是在真正地學佛修行呢?要經常對自己的提醒才是。

學佛修行可不能夠自編自演,自以為是。

因為自己不是再來人,是被業力的牽動迷迷糊糊地來,我們必須要多向自己來提醒。

千萬不要白白浪費寶貴的時間,一定要深刻地體悟輪迴的痛苦,要相信六道輪迴的事實存在。

要努力學習佛法,尋找真正的善知識,作為自己的領路人。

我們要努力學習佛法,在學習資料也要有所明確的選擇,在投師問路的期間,對老師也要有明確的選擇。

千萬不要盲目地追求,不能盲目地崇拜。一旦誤入歧途,悔之晚矣。希望眾親要謹慎從事。

要深刻地了解如何能夠逃離牢籠,如何能夠了脫六道生死輪迴。

千萬不要自以為是,把佛法當成迷信去認為,更不要用迷信的角度去傳播。以盲引盲,誤導眾生,罪過無邊。

佛法是真理,佛法是宇宙中的事實真相,大自然的規律。

現在我們周邊的一些人,把佛法搞得是烏煙瘴氣,歪理邪說,一派胡言亂語,沒有辦法了。

其實到處都是存在著這種情形。誤入歧途的原因,大多數都是有病亂投醫,急來抱佛腳的,異想天開的。

認為能夠得到佛菩薩的暗中保佑,能從空中掉下餡餅。都是這種的心態。

你有所求的人沒有得到餡餅,可是裝神弄鬼的人可吃到了餡餅。誰給的?你給送過來的。

我們人生必須要選擇正確的思維方式,千萬不要被他人的蒙蔽。要冷靜地觀察,用智慧來選擇。必須要謹慎。

作為一個真正學佛修行的人,立場一定要堅定,立場要堅定。千萬不要隨風擺動,東風東隨,西風西隨。

另外在自己沒有真正地證悟與證道,這個期間千萬不要自以為是,到處傳播,要把自己的嘴看住。第一,影響自己的修行;第二,對他人的傷害。

我們既然踏入了修行的旅途,就要一心樸實,堅定不移地走下去,不要半途而廢。無論做人做任何事,都要努力成功。

在我們修行的過程中,要把自己的位置降下來,放到最低的位置才是。

把自己的位置放得越低,心態越平穩,儘量越大,心量越大智慧越高,所看到的事相就更加明了清楚。

自心越高傲,看事情就越模糊。所以說必須要把心態沉穩下來。才能得到心態的穩定性。這才是修行。

大家要知道,我不僅僅一次說明修行:

第一,不是修行本性、如來、法性、真如等,這個本體不用修,也不需要修。

第二,我們的身相也不用修。因為我們的身相本來就是心態的影像,心態的用。也就是說它是隨著心態、妄念而轉變。那麼這個影像也不需要修整。也包括打坐等,只是一個坐姿而已。

說來說去究竟修的是什麼?

那就是本性與身相中間的這個環節:念頭,妄念,思想意識,靈魂,等都是同一個,就是它在作怪。

是它在迷茫,被影像所困,被影像所動。修行的目的,就是讓我們這顆迷茫的心態,有所覺悟,對事相清清楚楚,在對事相造作的過程中明明了了。這樣才不會被影像所困,不至於墮落輪迴之中。

獨尊湛現:千萬不要做一個「誤」以為學佛修行的人,造成自欺欺人

就是由於自心的迷茫,對影像的痴迷,執著、掛礙、煩惱、割捨不下,才造成輪迴。

如果內心清醒明了,不至於被影像所困。取捨自在,這就是解脫。

所以說修行完全是建立在這個心態之上,我們要單刀直入把握好這顆心態,清楚地度過此生。這就是修行。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