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死亡線上救回姥姥


時間:2018/6/17 作者:淨山

遼寧/藺俊華

我是成虔法師俗家女兒。我母自幼接受聖賢教育,是讀「四書五經」長大的,孝親尊師,並虔誠信奉觀音菩薩。

在母親23歲那年冬天,姥姥忽然得病,臥床不起,後來竟不省人事。母親因無錢請醫生,每日只能精心湯水照顧。後來姥姥牙關緊閉,湯水已不能進。母親急了,找來中醫診脈,並說:「大夫啊,救救我媽吧,我給你錢。」中醫說:「老人脈已沒了。快準備後事吧!」母親哭著,又去請西醫。西醫用手電對著姥姥的眼睛照了照,說:「老人家對光反射已消失,不行了。」母親哭喊著說:「醫生,你給打一針吧!我給你錢。」說完,用手去摸兜,實際分文皆無。西醫說:「打針沒用了,快準備後事吧。」

姥姥的病,在中西醫都無法救治的情況下,母親忽然想起了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心裡亮堂了,何不求菩薩救救我媽呢?想到此,馬上就去佛前上香。又用飯粒在右胳膊上粘上一寸長的金錠香10支,點燃後跪在佛前,邊哭邊念觀音菩薩。香火紅紅的,燒的肉滋滋響,母親也顧不得疼了,大聲喊:「觀世音菩薩,救救我媽呀!」真是孝心感動天和地。也不知過了多久,忽聽見有一個細微的聲音在叫「小平」。母親奇怪,周圍沒人呀,誰在叫我?過了一會兒,又在叫「小平!」聲音比先前大了一點兒。母親回頭一看,原來是姥姥醒來了!高興得一躍而起!這時香也快燒完了,母親的胳臂已紅腫起來,她放下袖子,趕快到我姥姥身邊。喊著說:「媽,你醒過來了!快喝點兒甘露水吧!」這時,姥姥的牙還是緊緊的。母親就用湯勺一滴一滴往姥姥嘴裡餵水。姥姥終於哼出了聲音。就這樣,姥姥在貧病交加的死亡線上,被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救活過來,從此吃素念佛,又活了二、三十年。

(2004年12月16日)

梁月秋(代筆)記於瀋陽(本書專稿)

摘自: 《古今觀音感應錄選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