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偈的功德:聽經一席免墮到犬胎


時間:2018/6/18 作者:仁澤

宋朝時候,蘇州有個朱進士,從來沒有聽到過佛法。一天,在游虎丘山時,聽佛印法師講金剛經,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四句時,心裡甚為高興,因此就想研究金剛經的要義。

有一天,午睡時夢見一個公差押著五個人過去,朱也跟著他們走了二里多路,到一條大街,進入小巷內一戶掛著布帘子人家廚房。桶內有湯,前面五個人都喝了湯,朱進士也想飲一點,公差卻大聲說:「聽佛法人不能飲。」就一驚醒來。

午睡起來,隨便到街上散步,看見小巷內有戶人家和夢中所見相同,就叩門進去看看。主人見進士來了,慌忙接待,進士問:「你家廚房裡有什麼事。」主人回答說:「生了六隻小狗,其中一隻是死的。」朱進士聽了嚇得汗流一身,自思如不聞佛法,也投胎作小狗了。從此不研究文章,專心讀誦金剛經了。

到八十九歲八月十五那天,請諸山道友話別,在後園樹枝上說偈後化去。偈曰:八十九年朱公,兩手劈破虛空,腳踏浮雲粉碎,立化菩提樹東。

冒宗起曰:人生五濁數十年,一日十二時中,一念一動,造作惡業,剎那間不知凡幾,大約一生之中,貽數世之業,業愈多則劫愈深。朱公若一失足,犬業滿時,又不知復輪何物。

語云:「一失人身萬劫難復。」又云:「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朱公得聞佛法,是在聽佛印法師講經,故如來最重為人演說。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