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許多學佛人,這個善沒看見,忙著去搞小善,大善丟掉了


時間:2018/6/18 作者:王習訓

這一句佛號有多大的善?我們在這一品經裡頭看到了,十方佛贊。你想這個意思,十方一切諸佛讚嘆阿彌陀佛,讚嘆阿彌陀佛度化眾生的方法,無上的巧妙,無上的真實。他用什麼方法?就是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從諸佛讚嘆就知道,這一句佛號可不得了,世出世間一切善法到這裡來都下去了。

至高無上的大善、究竟圓滿的大善,我們遇到了,不知道、不會念,分分秒秒還讓它空過。真正懂得明瞭,我們常說分秒必爭,我這一秒鐘就要念一句佛號,決定不能把這個忘掉,不能把這個放下。這是大善,究竟圓滿善,沒有任何善跟它相比,拿世出世間所有一切善跟這一句名號相比也比不上。

所以我說不認識,諸佛也說,難信之法。難信之法是至善,難信之法很容易得到。我們為什麼不乾?不是沒有塬因,我們對這佛號功德真的不知道,這個不是假的。雖然修淨土修了幾十年,功夫不得力,沒有感應。什麼塬因?對名號功德有懷疑,跟世間小善一比,那個小善重要,馬上看見了,阿彌陀佛這個善沒看見,忙著去搞小善,大善丟掉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二五集)2013/9/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