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佛法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金剛經持驗錄)


時間:2018/6/18 作者:寶娟

修行佛法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金剛經持驗錄)

1冥府最重金剛經,忌辰誦讀母子見

田子中,明朝奉化人。某年他因事前往拜訪余太白,一天余太白突然對他說:金剛經在冥府非常受敬重,尊稱為功德經,所以世人超薦先亡,必須多讀此經。

田子中聞言,遂發願要終身受持。

有天適值亡母忌辰,他發心誦讀金剛經百遍,以超度亡母。一大早就開始誦念,當他誦到第九遍時,突然看到鬼卒押著一個老婦人。老婦人披頭散髮覆蓋著臉,頸上還套著枷鎖,他仔細熟視,發現竟是亡母。

子中看著亡母痛苦的樣子內心極為悲傷,但一時楞住了,不知該做些什麼才好。過了一會兒,鬼卒押著老婦人離去,子中看亡母頸上的枷鎖,好像是快要脫落了。他們離去後,田子中慟哭不已,後悔剛才沒有放下經卷,向亡母慰問請安。

修行佛法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金剛經持驗錄)

余太白得知此事後就說:此經功德實在不可思議,像子中發心持誦,馬上感動冥界,使他們母子兩人得以相見,亡母並得解脫苦趣,金剛經的功德太殊勝了

--《金剛經古今持驗錄》

地藏經云:若有眾生,不孝父母,或至殺害,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百善孝為先,孝道不成,何為人道?人道不立,枉修佛道!

「每日背誦金剛經」殷勤囑咐各位有緣:

佛法不是燒香拜佛玩意兒,佛法是講尊師重教,是師道孝道。-

為報答父母恩德而精誠修行佛法這是真孝順。--

流轉六道無數世的我們有無數父母兄弟姐妹冤親債主希望我們來救助牽引至佛道啊!--

莫輕視發願和回向,無數輪迴中的至親等著我們吶。--

2一日千部續命經,陽壽瞬間增十年唐朝天寶年間,有一位張姓御史,已佚其名。奉派出使淮南,擬渡淮河,船將要駛離岸邊時,從後面奔來一位黃衫人,自稱有急事請求搭船,船夫不肯並出手毆打。

張御史見狀馬上制止,向船夫說:讓一位老百姓順便坐船渡河,又有何妨?不僅讓黃衫人上船,又親自拿船上的食物,招待他,黃衫人面帶愧色地向張致謝。

渡過淮河抵達岸邊後,黃衫人向張辭別,分路而行。一會兒,張御史到達驛站,看到黃衫人已經候在驛站門口,未免有點憎惡,心想我剛才已經讓你順便搭船了,你又來幹什麼?

黃衫人向張說:我有一件事要和你商量,但不能讓左右聽到。張屏退左右後,黃衫人才說:我是鬼使,奉冥司之命前來抓你,本來剛才渡河之時就應將船翻覆,讓你溺死於河中,但蒙你厚意相待,不敢忘恩,所以不忍驟然下手,但是,最多也只能讓你多活一天而已。

張御史一聽驚駭不已,立刻跪下向黃衫人求救,請他無論如何也要想個辦法解救。黃衫人說:你如果在這一天的期限里,轉誦續命經千卷,就可以延壽。剛離去回頭又說:你知道續命經嗎?就是人間的金剛經。

修行佛法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金剛經持驗錄)

張御史又問:今天已經這麼晚了,我如何來得及念滿千卷呢?黃衫人說:只要有人轉誦的都可以。說完消失不見。

張立刻召集所有的屬下及附近百姓,約有數十人,大家聚集轉誦金剛經。直到次日晚上,終於念完一千卷。誦畢後,黃衫人也在這時來到驛站,向張說:你已經可以免死,但是要跟我到冥府謁見冥王。

眾人看到張跟隨黃衫人而去。張御史入見冥王后,稟告冥王說:我已誦續命經千卷之,是否可以延壽?冥王合掌讚嘆說:功德不可思議,可以延壽十年。張御史遂得返陽。

--《金剛經古今持驗錄》

每天如果能淨心誦一卷《金剛經》,

現世中可以增加福壽,享世壽百年,命終即生天界;

若能究竟般若,可以直接登涅槃彼岸;

如果未達經意,死後陰府也不能拘留;

可以投身富貴之家享人間福報。

金剛經是功德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續命之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