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虔畫觀音驚現舍利


時間:2018/6/18 作者:淨山

我是北京科技大學的教授。農曆二00二年五月十五日,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中國靈維書畫創始人馬秀群先生。我是非常熱衷繪畫藝術的。與他言談中,我明白了畫由心出。而且他對繪畫與人生及佛教、道教、儒家、醫術等的關係,詮釋得非常明了。使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這是我多年研究所未參透的呀!

我馬上行禮,拜他為師,學習中國靈維書畫。馬先生爽快地答應收我作他的弟子,並給我講了靈維書畫心要。我心裡非常感謝馬先生這個師父,更把他的諄諄教導銘記於心。

當天晚上,我準備依師父傳授的心法,畫幅觀世音菩薩的畫像。我先沐浴更衣,再焚香禮拜佛法僧三寶。放著悠揚的佛號,身心進入一種寧靜、祥和的狀態。心中想著觀世音菩薩,儼然一尊活靈活現的菩薩形象呈現於畫布,我把握這種感覺……

當我畫好整幅菩薩法像,還沒有走出那種感覺,在最後點觀世音菩薩前額上的智慧光圈時,隨著我筆起畫落,眼前出現了一個碩大的光圈,像電焊時出現的光一樣強烈。但不刺眼,而且不斷擴大。它透過我的身體,使我感受到從沒有過(難以形容)的融入、超覺。大約持續了兩分鐘,光圈開始縮小。畫布上出現了一個晶瑩剔透的東西,像顆寶珠。

我拿起珠子觀看時,才想起剛剛發生的事太不可思議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我就約師父見面。見面後我把昨天發生的整個過程跟他講了,並且把珠子呈獻給他。師父說:「這是顆舍利子,是隨感而至的。我原來也曾得到過一顆香光舍利。是燒香時結在香花上,我供養給少林寺方丈了。舍利有好多種,有香花舍利,有燈盞舍利,還有繡花時感召的舍利……你這顆是畫布上結的……」之後,師父帶我去有關部門進行「珠寶」鑑定。結果是顆香光舍利,價值在八百萬左右。我把這顆舍利子送與師父,他不肯收。說留到有用來作道場和大的慈善事業時,再把它拿出派上用場。那幅觀音畫,我一直掛在家裡,曾有人出天價,我都沒賣。這也是我拜師後創作第一幅靈維書畫時的真實感應。

作者:月柳清泉(網名)2005年1月19日

選自《陽光線上論壇》及《古今觀音感應錄選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