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和法王的極樂之約


時間:2018/6/18 作者:學佛娃娃

昨天來了一位老人,八十多歲了,腿腳特別好使,就是眼睛有點花,遠處的東西看不清,其他什麼毛病都沒有。他說自己八十多歲了,什麼病都沒得過。他沒有什麼物質條件,住在兒子家,家裡兒媳婦說的算。他除了吃飯睡覺沒有別的事,他說自己不參與,少聽少說,但是覺得特別幸福,什麼煩惱都沒有。他不多說,不聽也不管,吃完飯就去自己睡覺的地方,念咒修法,然後休息。有時候出去繞殿,轉轉經筒,每天活得都很充實,他覺得自己很幸福。

藏地的老人,很多都是這樣的。我們寺院有幾十位老人,活得都很充實,他們天天聽法,有的七八十歲,腿腳不好,因為有風濕,是小時候不注意造成的。

我出家有點早,那時我們開完法會就放假,在家裡可以呆幾個月。我們都是牧民,回家幫父母放氂牛,當時也不會注意健康,隨便在草地上坐著或睡覺,淋雨也不怕。他們也是不太注意這些,所以腿腳不太好,其他都沒有毛病,身體都特別棒,這都是精神的力量。他們雖然不太懂佛理,很多都是牧民,沒有文化,但思想很簡單,生活也不複雜,沒有那么多要求。

他的生活條件,按世人的眼光看,哪有什麼幸福?但是他自己感覺特別幸福。他不懂那么多佛理,但是他說他一心念阿彌陀佛。因為三十年前,他見過上師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上師如意寶親自跟他說,念一千萬遍阿彌陀佛,保證能往生。如果法王先離開這個世界,會先到西方極樂世界等他們,到時候會來接他們;如果他們先離開這個世界,他們可以先到西方極樂世界等法王。他們有這個約定。所以他深信不疑,絕無雜念,他不需要別的,就是一心一意念佛。

他對死亡沒有恐懼,他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充滿了信心。活的時候自在,死的時候也會安詳,來世也可以得到解脫。其實這才是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摘自《修心七要》講記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