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這病能好真是奇蹟


時間:2018/6/19 作者:淨山

孫桂芳

孩子都成家了,我留了一個外甥賈洪波一起過。從小跟著吃,跟著睡,在我身邊長大。這孩子爭氣,上學念書,樣樣都好,老師沒有不夸的。

誰想念高中那年,夏季放假,他和同學一起玩,忽然昏倒了。等送到醫院,大夫診斷是腦出血——先天性腦血管畸形。在醫院一連20多天昏迷不醒。拉在床上,尿在床上,大小便失禁。大白天說胡話,向他媽要家譜。他哪裡懂得什麼家譜?見他這樣,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知道這孩子還有沒有命?大夫告訴他媽說,這孩子十有八九難恢復,得有個思想準備。我一聽這話,當時就嚇蒙了。他爸他媽就這么一根苗,他媽子宮切除,萬一有個好歹,這一家人可怎么過?後來又去了武漢大醫院,一個手術做下來,好好的孩子成了廢人。說話前言不搭後語,只知道傻笑。快20歲的大小子,出了門就記不得自己的家了。走起路來,趔趔趄趄的,連上廁所都得人扶著。這可怎么好?!

萬般無奈下,我跪在觀世音菩薩跟前,哭著禱告:佛菩薩大慈大悲,求求菩薩多多保佑,讓孩子好了吧!那些天,我哭幹了眼淚,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穩。天天跪著禱告,求佛求菩薩。也叫洪波跟著磕頭,求大慈大悲的佛菩薩,給孩子一條生路。佛菩薩慈悲,有求必應。一天晚上,我似睡非睡。忽然“嘩啦”一聲,門開了。進來一位老婦人,告訴我,洪波就會好起來。我歡喜地一下子醒了。坐起來才知道是一個夢。這都是菩薩點化。

從此,我越發加勁,一天三爐香。時時刻刻,不忘念佛念觀世音菩薩。果然,洪波一天比一天見好。不用我叫,每天自己給佛菩薩磕頭,震得地都響。如今他已經完全恢復了,就業在海運公司保全處,評先進,年年得獎狀。知情的街坊鄰居、親友都說:洪波這病能好,真是奇蹟!

節選自2001年《拜觀樓法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