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嬰靈超度日記96:最後一聲媽媽


時間:2018/6/19 作者:夷希微

嬰靈超度日記96:最後一聲媽媽

眾位緣主,大家好,我是梵一道長。

在此前的超度日記文章中,曾經寫過許多嬰靈超度上路之時,都會哭泣,哭泣的同時,還會一邊喊著媽媽。

這哭泣,有的是委屈,有的是不捨,有的是高興,有的是難過,有的甚至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哭,但在當時,淚便是止不住的流。

而口中喊的這一聲聲媽媽,卻是讓人心中生悲。說不上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悲,但卻像是世間所有的悲,都化在了一起。

我們緣主都知道,便是在這塵世之間,一個人若是母親去世了,再堅強的人,都是會哭的。母親去世了,你這一生,便再不能進了家門喊一聲媽,母親去世了,心中最後可以任意依靠的人便沒有了。

而嬰靈一旦超度上路後,支撐他們能在中陰界頑強生存的怨都沒有了,作為怨根的母親,便也就徹底的再也無關了。母親雖還在陽間,但對於他們來說,又與失去父母的陽世間孩子還有何分別。

我此前與大家說,嬰靈恨母親多,但突然恨根都沒有了,心中也是空亡的。陽間總說有愛才有恨,這話放在因果輪迴中,也是對的。哪怕孩子是來報仇討債,那也一定是因為上世或是更久之前,他們對你真心,你卻有負於他們,才會造成了恨。

不管是報仇也好,報恩也好,總是前世有莫大的緣分,才會如此,又豈會有無緣無故。

每每超度之時,嬰靈孩子上路,一聲聲媽媽的喊,我便總會想自己的母親。我第一次見母親,已是19歲,見的不是陽世間的母親,而是陰間的母親魂靈。小弟子總問我為什麼超度的時候會哭,一來這些嬰靈孩子讓我難過,二來便是總會因為他們想起我的母親。

把超度嬰靈作為耗儘自己法力修為之事,是我在這個世間為師父,為父母,為宗門所能做的一些略微功德之事。

這一篇文章,我並不想與各位緣主講什麼道理,但就是想與眾位緣主說下,這嬰靈的最後一聲媽媽,對嬰靈來說意味著什麼。

而對於我們絕大多數的緣主,嬰靈孩子喊的這最後一聲媽媽,可能不僅僅是這一世,就連下一世,再下一世,或者更久的時間,你們都成為陌路的靈魂。

這一聲,或許需要千百年後才有可能再見,而那時的再見,或再難相認。你不記得曾傷害過他們,他們不記得曾被你們傷害過。

今日便寫這些了。

末:莫造嬰靈,若有嬰靈,定要早日超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