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唯有廣積陰德,子孫們才能用得到


時間:2018/6/19 作者:仁澤

唯有陰德子孫才能用得到

有個師兄懷孕了,就當自己沒有懷孕一樣,念經,吃素,還去了兩次九華山,都是三步一拜。許多人懷孕了,都小心翼翼,拚命吃補的,她剛好沒有,就吃五穀雜糧,很普通的。也有的人,懷孕了,常常檢查,她就檢查過一次,靠念經,相信佛菩薩力量。她的生活可以說是很艱苦,但她不會抱怨婆家。後來生了個男孩,耳垂很大,鼻子很挺的男孩子。

這小孩,在肚子裡吃的也沒有多營養,還勞累。也許是在肚子裡就吃苦過了,這也是好事。如果懷孕的人,補一補是對的,但太嬌氣,天天喊著補這個那個。或者孩子生出來,也很嬌氣,每天給小孩弄這個好吃那個好吃。這樣子就把他的福報給補沒了。不要太過嬌氣,以後孩子就好養。像動物,狗不嬌氣,養的好好的。這個可以給人類思考。

古人教育孩子,憂愁德而不愁營養。德潤身,一個人色身健康與否,有沒有成就,都是靠德行和福報。哪裡是吃補品出來的呢。現在人都憂愁營養,有錢什麼營養都買的到,但不是一定能健康。現在醫學不能解決的問題,是因為人的病苦,有業力所感召。

有的人說,我現在把所有的精力都給了孩子,希望他有出息。這樣子往往不對,太多精力給他,他就很難有出息。為什麼呢?他來世界上,他要自己去成長,去吃苦,以後才有出息。你天天給他擔心著,創造好條件給他,他都不自己創業努力,怎麼有出息呢。甚至有的人,如果用非法賺來的錢,殺生賺來的錢給孩子,孩子往往容易生病。自古當官的,有些多撈錢為孩子的,孩子往往沒有出息,成為浪子。當官清貧一生的而能造福百姓的,如范仲淹等,子孫後代卻能有福報繼續當官。這不是給人思考嗎?

那要怎麼辦?多做善事,好好的去幫助他人,積累陰德。以你的陰德,上天自然會照顧好他。沒有陰德,你照顧不了他。他來到世界上,有他的業力,你無法代受。唯有積累陰德給他,他才能用的到。大凡是善人的後代,都是好的。孔子的後代,除了大學士,文人士子很多,現在流傳有七十多代。是孔子的陰德所感。那像虛雲和尚,他父母都是有名的善人,還有弘一大師,他父親也是當地有名的善人。可以說,他們的陰德,福澤了後代。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