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奔水奔到家門口


時間:2018/6/19 作者:淨山

四川/白含金

1991年10月8日傍晚6時,和妻子口角爭執,互不相讓。妻子陳世蓮在一氣之下,趁天黑從家中跑出去準備尋短見。我發覺後,請生產隊的鄉鄰們替我找尋。到晚上10點,全隊各處找遍,不見蹤影,我心急如焚。

10點半時,我突然想到向佛求救,即向西跪下,聲淚俱下的祈求說:「西方大慈大悲阿彌陀佛,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保佑十齋弟子的妻子逢凶化吉,平安回來,弟子堅決削光頭,天天早晨六時起來念佛。」如此涕淚並下連哭帶拜三遍。不一會兒,約11點10分,我妻子穿著被水浸透的衣衫,發瘋似的向家裡跑來。我一直在外面尋找,看見她跑回來,真是萬分高興,忙將她一把抱住。她眨著眼睛,好象從夢中醒來,我又求鄉親們對她勸解,又給她認錯賠不是,她才消了氣。待她恢復過來後對我講:她準備等天黑人靜後去跳水庫自殺。走到水庫邊往下一跳,卻跳在淺水處。突然好象有個老公公和老太太對她說:「往前面跳水更深」。就看見前面現出一條水路,她就往水路方向急奔,不知怎的奔回家來了。第二天,我就去削光頭,天天早晨念佛,實現我的諾言。

我屢蒙佛恩,無法報答,今將親身經歷介紹給大家,希望人人都能信佛學佛。走上安樂光明的大道。(1991年10月20日)

選自廣化寺印《入佛因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