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狠心放火燒蛇,全家葬身火海


時間:2018/6/19 作者:心愿

有一位富翁住宅的旁邊有一棵枯木,要將它砍掉。他夢見一個人牽領著眾人來請求他,寬延砍伐的期限,等到遷移完畢就任由他砍伐。富翁醒來之後,命人爬到樹上去觀看,看到樹上有很多蛇蟠宿,他即命人放火焚燒。過了不久,他家中到了半夜,常看到有火飛進內室、室內,起來要救火卻一點動靜都沒有,像這樣的情形,連續發生了好幾次,後來大家都見怪不怪。有一天晚上,一位婢女不小心遺落火種在木柴上,於是就燃燒起來了。他的家人以為跟以前一樣,是火光而已,後來就熟睡不起床,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逃走,全家都被燒得精光。

這個有一點像明朝方孝孺,被燕王朱棣誅殺十族八百多人,是因為方孝孺的父親方克勤要埋葬祖先的墳墓,到一個風水寶地,結果紅衣老人託夢,那個紅衣老人就是蛇王。後來方克勤帶領家丁,把墳墓穴中的紅衣老人蛇王,所帶領的這些八百多條的蛇,全部砍死、燒死。後來紅衣老人就投胎到方克勤的家成為方孝孺。後來因為不願意幫燕王,明成祖燕王寫詔書,他寫燕賊篡位,所以就被明成祖誅殺十族,總共誅殺了包括他老師在內,總共誅殺了八百多人,跟紅衣老人蛇王的子孫數目一樣。這個公案有一點類似。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五〇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