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救我的女人很像她


時間:2018/6/20 作者:淨山

台灣/慧覺

我是虔誠的佛教信徒,向來崇敬禮拜觀世音菩薩。對於菩薩之大慈大悲,一直是深信不疑的。每遇有困難或夢寐以求之願望難以達成時,只要專心虔念聖號,恭敬禮拜菩薩,事情和願望,總在不覺中順利達成和解決。最近吾兒女獲菩薩顯聖救溺之事跡,使我更印證《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裡的一段話:「華嚴會上,大士告訴善財云:我住此大悲行門,普現一切眾生之前。然則吾人一言一動,何時何地不在大士慈悲心中。」

1984年2月23日,我們由新營回鳳山娘家探望家母。下午兩點多鐘時,吾大女兒蘇怡卉(國小三年級)與大兒子蘇祥安(國小一年級),還有我的侄女們,相偕偷溜至高雄縣立中正體育場之人工池畔遊玩。吾女怡卉(音移會)為了撿拾不慎掉落池中之拖鞋,不小心跌落池中。吾子祥安見狀大驚,為抓救其姊,亦不幸落水。怡卉正在危急掙扎之際,感覺腳底有一不明之物漂浮墊住,隨即被人發現救起。

祥安則沉溺水中未被發現,正在池底感覺窒息之剎那,忽有一全身發光之白衣女,出現在他身旁。頓時,感覺如在平地一般的能夠呼吸,並有一種無法描述之力量,使他不自覺地隨白衣女一直往上浮起,直到他本能地抓到岸邊的石頭。待爬上岸後,那白衣女已消失不見。更無法理解的是,我在為祥安、怡卉換洗濕透全身的衣服時,怡卉的口、鼻、耳滿是污物,而祥安卻無污物,乾淨如常,真是不可思議。

事情發生之翌日(翌,音義,第二天),我為求證是否白衣大士相救?特將祥安帶至新營妙法寺。當在大殿拜完佛後,祥安看見佛經櫥上,懺雲大師所畫之西方三聖,右邊之白衣觀音時,興奮的指著大喊:「媽,救我的白衣女人,很像她。」至此,我完全確認,是觀世音菩薩救吾兒女之性命,當時感動得膜拜不已。

吾兒女跌落之人工池,已曾淹死數位國中生和小孩。如果不是蒙大士顯聖救難,吾兒女之後果,真是不堪構想。從事慈善事業多年,於三、四個月前,再獲一麟兒,忙得使我稍生怠惰之心。此次菩薩顯聖,使我漸怠之菩提心,又重新滋長。我在菩薩面前,一再發願:「願有生之年,盡力的去利益眾生,護持佛法。」

本不想將此事跡公布,因恐有人不信而毀謗。經新營就業處吳站長一再鼓勵催促,為了闡揚菩薩之大慈大悲,才將此事不敢妄語的據實述出。願大家能不起疑心的,時常恭敬膜拜。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選自《觀世音菩薩靈感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