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報在濁世中求


時間:2018/6/20 作者:佛意憐憫

福報很差的人,我建議大家去拜地藏菩薩。因為地藏菩薩有幾個啟示。

第一,地藏菩薩度的都是五濁惡世的眾生。業障越重的,地藏菩薩就越要度他。所以地藏菩薩度化的對象,比一般的菩薩都要多得多。就像大地一樣,承載一切。所有的東西。一個地方土地比較肥沃,就是腐敗的樹葉比較多,樹葉裡頭的蟲子、螞蟻等也比較多,甚至大便也比較多,這地方就草木茂盛,而且可以長出蒼天大樹。

所以大家不要去排斥這些業障。一個土壤如果幹淨得像沙子,連草都長不出來,那怎么有蒼天大樹。又怎么有福報呢。對不對。所以從這點大家要去思維。

第二個,福報小的人,不要捨棄小的培養福報的行為。很多人福報小就是不願意做小善,不知道以小善積累大善。所以包括可以去寺院掃地,做衛生,別人不做的髒的累的活。你通通去做,你慢慢福報就來了。不要覺得,這個事情太小了,老太婆做的,我要做大事。很多人眼高手低,往往福報就很小。

第三個,就是不要嫌棄,不要嫌棄任何工作,每一份工作都能培養到福報。你看現在社會,賺錢最實在的,是體力活,就是以前被人嫌棄的,但這些工作最能培養福報。所以不要嫌棄小的活。

有的人讀經後,就說,我讀經功德大於做事,然後唯讀經,不做事。其實讀經能開發智慧,但福報還是要身體力行地去做,慢慢的福報就來了。像出家,到廟裡都是先做苦力活,燒火、煮飯,服務大眾,培養福報來的。要放下自己的身價,不要以為我懂得多,我學佛多年,不願意做小事情。這也是貢高我慢引起的。

我們不要嫌棄任何一個道場,它的存在,都有它的功德。能找出道場的功德,才是自己要修行的地方。

同時要度人,就是要為眾生救苦救難,不捨棄任何眾生。為什麼講佛門廣大,廣大就是讓我們謙卑,不捨棄任何眾生。

福報都在濁氣中求,觀音菩薩的救苦救難,也是到紅塵中去救苦救難的。任何一個行業。只要發心正確,都能利益到一方的百姓。不僅發心正確,還要做正確的事情,都能培養到福報。

以前有個故事,講有個房子經常出狐仙鬧事,後來請了一個算命先生去住,住了以後狐仙就走了。房子主人就問算命先生,我聽狐仙說你道德高尚,狐仙就走了。你到底是修什麼行呢。算命的人說,積累陰德,我也沒有,可能憑著我小小的相術,常常勸人行善積德,看到命苦的,勸人多布施窮人,看到多病的,勸人戒殺放生。看到婚姻問題的,勸他身心端正不邪淫。也許就因為嘴巴的勸化,積了小小陰德吧。

可見任何行業,只要懂因果,都能積累陰德。甚至可以勸你周圍的朋友親人,念經吃素,去佛教聖地朝拜祈福等。就是地藏菩薩講的,要廣設方便來度人,慢慢地,就有福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