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會給自己帶來巨大的福德


時間:2018/6/20 作者:仁澤

放生會給自己帶來巨大的福德

放生是象如意珠一樣極其善妙的法,隨著各人心愿的不同會現前相應的善報。如果希求善趣的安樂,放生能獲得人天的福報,如果希求自己獲得寂滅,以放生就能得到聲聞阿羅漢的果,如果能以菩提心攝持放生,就能成為佛果之因,如果祈願上師住世,放生就能感得上師長久住世,如果想讓自己長壽,放生就成為殊勝的長壽法。因此,放生具有無與倫比的功德。作為大乘的修行人,我們放生當然不能僅為自己求一個回報,但是即使不希求回報,善報也會自動現前,這是因果不空耗的規律。

大家能不吝惜自己的錢財,為了救護生命而慷慨解囊,事實上以這樣殊勝的善心等於是把不堅實的財富轉換成堅實的財富,這是捨棄小利益而獲取大利益的作法。為什麼說是不堅實的財富呢?因為錢財是一種會被水漂、會被火燒、會被盜竊的無常不堅固的法。如果把錢用於救護眾生,在心相續當中所產生的功德,誰也無法奪去,所以這是最堅實的財富。其實放生都是為你自己積累資糧,在利他的同時,獲得最大利益的還是你自己。有的人會想:我沒有很多財富怎么辦呢?這也不要緊,福德主要依靠的是善心,有放生的純厚意樂就是大福德,所以最關鍵的是要對眾生髮起救護的慈悲心,以這種慈悲心來參與放生,哪怕是放一條小魚,也是很殊勝的福德。除了自己親手放之外,以善心勸導別人放生,或者見到放生心裡讚嘆隨喜,都是在積累放生的功德。但是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就應當盡心盡力,不吝惜自己的財富和精力。

佛陀告訴我們:任何損害眾生的行為只會讓自他遭受痛苦,而任何利益眾生的行為,必定讓自他獲得安樂。而且給予眾生安樂,自己的安樂會更大,布施者往往比受施者更幸福。事實上,在生起慈悲心放生的同時,內心就會獲得安樂,而且每當想起以自己的雙手救護過無數的生命,讓它們重返家園,重獲生命的自由,心裡也一定會充滿歡喜、滿足。

從未來世更長遠的角度來看,放生會給自己在未來的多生多劫當中都帶來巨大的福德,佛經裡面記載,給一位生病的比丘送去一個水果,會在很多劫當中感得健康無病,我們現在一起以如法的意樂和行為,救濟這么多的生命,功德也肯定不可思議。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