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給廟上做義工有無量的功德


時間:2018/6/20 作者:若可

修廟需要到各處請車(借車),搬運材料。其他和尚幫著去借車,到什麼地方都碰壁,說:「我們離廟上這麼遠,我們沒有時間,你到離廟上近的地方去找啦!」以後方丈和尚就叫我出去請車。

廟上前前後後用了八百三十幾輛車,和我叩頭的數目差不多,經我手的就有七百多輛。請車很辛苦,因為要走很遠的路,清早三點鐘出門,白天又要跟著車去搬運材料,

到晚間十點多才休息。那時候我二十多歲,我穿得很破,冬天夏天都穿三層布,在雪地里也不穿鞋,也不穿襪子;人一看這個古怪樣子,心想這個大約不是個「人」,見著我就叩頭,也答應借車給我。

我記得曾經到一個鄉村叫大壩,一個姓劉的在這個鄉村里當區長。我就對劉區長說:「廟上很久沒有修工了,現在開始修工。請你們各鄉村幫助做點工,來造廟!」

區長說:「現在正在種地的時候,每一家都非常忙,我們不會有時間來幫廟上做工。」

正在這時,有一個女人,隔著玻璃往裡望,然後進來,一副要哭的樣子,她說:「我的小孩就要死了!法師,你有沒有辦法叫我這小孩子好呢?如果小孩子好了,就是怎麼樣忙,大家都會來幫助出車搬運材料!」我對她說:「你的小孩子為什麼要死?」她說:「我不知道!」

我說:「就因為你不孝順公婆,對妯娌也不和氣,所以你這小孩子才要死;如果你要他好的話,一定要懺悔!你先在家裡佛前上香,祖先牌位前也要上香,懺悔說:『自今以後,孝順公婆,和睦妯娌。』然後給公婆叩頭認錯,對他們說以後你要孝順公婆,不會再忤逆了。如果真心去做,你的小孩一定會好!」

她因為愛子心切,就照我說的去做;可是小孩子還是奄奄一息,沒有好轉。她又急得跑來見我,我說:「你把小孩子抱來給我看看!」那是一個年約三、四歲的小男孩,眼睛閉著,嘴巴張著。

我在小孩的頭頂拍三下,說:「好了!」這小孩子即刻就沒病了,睜開眼睛,東看西望,沒幾分鐘,自己就能跑了。這樣一來,這劉區長全家都皈依,都發心出車搬運材料。本來那個小村莊只有十三部車,第二天早晨就來了十二部。

等他們晚上回去的時候,有輛車的騾子意外傷了腿。車主感覺奇怪,心想:「我們給廟上運材料有功德,為什麼還把我這個騾子的腿碰傷了?」他百思不解,跑來問我:「老修行!這是什麼緣故?」

我對他說:「你不要著急!你只知道騾子腿給碰傷了,你怎麼知道這騾子腿如果不碰傷,你家裡有人或者就應該死了,那你又怎麼說?你的騾子的腿雖然傷了,不久就會好的,但是卻救了你家人的性命!」

他聽了我這樣說,很受感動,決定第二天再來運材料。這件事情發生之後,無論到哪個村莊借車運材料,他們都樂意,甚至爭先恐後來幫忙,知道給廟上做工有無量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