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學佛人“電量”不夠了怎么辦?


時間:2018/6/20 作者:學佛娃娃

在修行的過程中,有時需要立下誓言。比如為了迅速獲得成就,可以立下誓言;為了遣除違緣、障礙,需要立下誓言;上師針對你的修行狀況,會讓你立下誓言。這些誓言要用自己的生命來守護。

誓言是一種動力,好比給自己加個發動機一樣。慎重地立下誓言後,會更加精進,迅速突破階段性的界線,迅速獲得成就。因此,一個智者在遇到違緣障礙時會立下誓言,為自己加油、充電,這樣,就能立即戰勝或祛除違緣障礙。

現在很多學佛人,平時也很精進地學修,一旦遇到違緣障礙時,心慌意亂、手忙腳亂。這是錯誤的!此時,更要立下誓言,堅定自己的意念,意念的力量不可思議!意念是有能量、有磁場的!通過這種能量,可以降伏負面情緒,降伏外在的障礙。

心魔不起,外魔不現。自己的心不清淨,心念紛亂時,外境也會顯出很多不如意或不好的事情,違緣障礙就是這樣產生的。為什麼祈禱有力量?意念堅定,就有力量。這是不是佛的加持?也是,也不是。關鍵在於堅定的意念所散發出的能量,此力量是很強的。佛的加持無處不在,當自心堅定的時候,才能相應於佛的加持。

--摘自《修心七要》講記2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