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有關《求工作疏》的真實感應分享


時間:2018/6/20 作者:惠風

各位同修、所有能看到此文的有緣道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本人現將自己求工作的真實經歷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對看到此文或者正在尋找工作的有緣人帶來一定的啟發和幫助。以下敘述全部屬實,無半句謊言,否則願承擔相應果報。

本人曾在一線城市從事食品銷售工作,一度通過自己的努力,將業務工作開展的很好,在短短三年內,從踏入業務行當做到部門經理職位,負責全國市場銷售工作,也取得過讓企業非常認可的成績。由於那時候年輕,對佛法的接觸不多,有一些了解但是僅僅停留在表面,更不懂因果,沒有樹立自律的意識。在長期的業務工作中,接觸的人多了,思想逐漸受到了染污,經常飲酒、玩樂,時常在酒場喝醉喝吐,作息也不規律,還經常手淫,犯下很多飲酒、邪淫、偷盜、殺生等罪行。其中偷盜是指利用企業賦予自己的權力,進行灰色操作,損公濟私,為自己謀取私利,這個在佛教裡面屬於偷盜;殺生主要是指吃吃喝喝,為口腹之慾謀害眾生生命。

因為以上種種,極大消耗了自己的福報,果報也隨之而來,自己總結了以下,主要有以下幾種明顯果報:1、容貌變得蒼老、變得醜陋,沒有了以前的精氣神,本來長相不差的,後來變得兩眼無神、頭髮嚴重脫落,身體也越來越差,體制不好;2、財運變差,事業運急轉直下,原先很出色的工作成績逐漸變得無能為力,並且那些灰色的收入,在後來自己創業的過程中,全部虧損的乾乾淨淨,還白搭上自己幾年的時間,在虧損中痛苦的煎熬,勞累操心還掙不到錢;3、感情運差,談了幾個女朋友都沒有成功,給對方帶來了傷害,也給自己帶來了傷害。年齡越來越大,父母焦急,眼看同齡人都結婚生子,自己孤身一人度日如年,深感對不起父母。以上三種果報,不是當時就能領悟的,而是過了這個階段,回過頭來思考的時候才覺察到的,三世因果、六道輪迴真實不虛。

在自己後來的創業階段中,因為沒有福報,生意幾年不見起色,壓力很大,內心充滿了煩惱。但或許正因為這個煩惱緣,我在沒有人指引的情況下,逐步與佛法結緣,總算是因為自己過去的一點善根吧,佛法沒有放棄我們,佛法猶如明燈,時刻都在,我們在黑暗中走的累了,因為某種順緣或者逆緣,會偶然的遇到佛法,並開始在其指引下修正自己。後來我也很虔誠的作了皈依,同時也經常參與寺院師父組織的放生、買生活動,有一階段很精進的誦《地藏經》和《無量壽經》。有時候,煩惱緣也是我們學習佛法的重要助緣,因為煩惱而重新審視自己、審視人生,然後才慢慢領悟到佛祖所說的話,原來都是對的,有了認識錯誤的意識,於是內心開始柔軟、開始由浮躁變得安靜下來,不去盲目追求,學會“因上努力、果上隨緣”的心態。有了這些變化之後,逐步的發現,自己的逆緣開始變少了,煩心事少了起來,順緣變多了,身邊的人似乎也變得好了起來,精神狀態好了很多,眼神也開始明亮和犀利起來,現在想想真的是“境隨心轉”。再後來我就很順利的找到了女朋友,結婚成家都非常順利,雙方父母也很高興。

冷靜下來後,我就想重新找公司上班,放棄創業,重回銷售崗位,但是做了兩個公司,情況都不理想,第一個公司人際關係不好,做了一年半結束。第二個公司是做肉製品滷味的,屬於殺生的範疇,儘管工廠沒有屠宰線,都是採購成品原料,但是加工、銷售肉製品是不折不扣的為殺生助緣,為此我也很煩惱,一直覺得有負罪感,但是迫於生計,又實在沒有好的去處,硬著頭皮做了11個月。

結婚一年後,在佛菩薩的加持下,我有了個男寶寶,在愛人懷孕期間我還一直堅信是個女寶寶(雖然男女都一樣),出生後是個男寶,聰明可愛,感恩諸佛菩薩!有了寶寶之後,又要還房貸,工資一直不夠用,又是做肉製品,所以我開始想換工作,花很長時間認真編寫簡歷,投遞了很多,但是一直沒有合適的機會,後來我想起印光大師教導我們寫《求工作疏》,並且之前在學佛網上也看到了有的道友根據印光大師的方法,找到了合適的工作,於是我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寫了一份《求工作疏》,寫完之後收藏在自己隨時能看到的地方,提醒自己。我的這份《求工作疏》的內容如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弟子***真誠懺悔,累生累世所做的惡事壞事,今生所犯下的邪淫、殺生、偷盜、飲酒(罪酒傷身,是對自己、對家庭極大的不負責任)等惡事,極大的損壞了自己的福報,導致在求學和事業上都遇到了很多的坎坷和阻礙,創業也遭受失敗和虧損。弟子近幾年得聞佛法,深刻意識到命由己造的因果,並努力改造自己,但並不精勤,近10月以來,弟子從事肉製品的銷售工作,反覆覺得有罪意,違背了佛弟子的戒律與初衷,為了做好自己、過好生活,弟子懇請佛菩薩加持,讓弟子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

弟子希望的新工作如下:

1、不殺生,最好能為人們提供健康飲食或與健康有關的生產型企業,不與佛家思想相違背。

2、薪資要求每月***,能夠滿足家庭生活要求,儘快還清房貸。

3、公司發展前景較好,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上升通道,企業正規,中型企業以上。

弟子***真誠發源:

1、懺悔過往所造罪業,勤修佛法,做好自己,也為身邊人作好表率。

2、勤於自省,少發脾氣,少造口業,永不邪淫,並利用恰當的方法和時間,勸說身邊朋友遠離邪淫。

3、三年內誦讀《金剛經》1000遍,絕不食言。

4、每月拿出300—500元作為放生、供養佛法僧三寶等之經費,並隨著收入的增加逐步增多。

5、尊老愛幼,尊敬雙方父母,搞好家庭關係,盡到家庭頂樑柱的本分。

6、勤奮工作,努力為社會創造價;勤於學習,彌補學業,增長知識。

7、如願望實現,將此案例放至“學佛網”上,用以鼓勵有緣人。

弟子***2018年4月15日敬上

在寫完這篇《求工作疏》之後,我每天誦讀《金剛經》,並儘量按所發願望去要求自己,等到6月初的時候,獵頭公司給我打電話介紹了企業,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後來我去面試,幾輪都很順利的通過了,感覺面試現場發揮的很好,超出自己的想像,用人單位面試官提問的內容居然是自己前不久剛好仔細研究過的幾個內容,對方很滿意,最後許諾給我一個比較高的職位,各方面的條件都符合自己的期望,尤其是發展前景和賦能方面,還遠遠超出了自己的預期。在即將履職之前,我將這些體會寫下來,給有緣的朋友們,希望也能給諸位一些啟示。

通過這件事,我更加堅定了對佛法的信心,真如淨空法師教導我們的那樣,遇到困難和麻煩,都可以向佛菩薩求助,只要是合理正當的,只要是自己足夠誠心,一定會有感應。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