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一定要用智慧,來創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時間:2018/6/21 作者:獨尊湛現

諸位同學,大家好。

關於學佛修行這方面,不一定非得要提到這個「佛」字。修行其實與這個「佛」字沒有什麼關係。修行所講的是自心的覺悟。

大家千萬不要對修行方面有所誤會。修行非得張口「佛」,閉口「佛」,句句不離「佛」,念念不忘「佛」,這都是對佛法的一個誤會。

獨尊湛現:一定要用智慧,來創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佛法講的都是真理。不能把佛法給神話了。佛法是無神論。

特別現在存在著身體狀況不良,有的人節外生枝,說這個人身體上有玩意。意思是說身體上有眾生,冤親債主,鬼,神等,一派胡言亂語。

這都是完全違背佛法的教義。也就是說完全違背了自然規律。希望眾親要相信真理,相信醫學。千萬不要有病亂投醫。

比如有的人,由於各個方面的原因,造成了家庭條件的緊迫,存在一種幻想,一夜暴富的夢。到處亂撞,最近就是上當受騙。這都是缺乏智慧的原因導致的。

所以我們大家對待任何事,必須要踏踏實實,務實去做,這樣比較穩妥。雖然起不到更大的效果,但不會造成損失。

如果想要效果最顯著,那麼還得從心態上轉變,要以善念與善行為宗旨。

俗話說,心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心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所以說這個善念與慈悲,它是化解災難最好的武器。其實這種力量就是如是因,如是果,自然規律而形成的。

佛法就是告訴我們大家,我們未曾發現的一個大道之理,這就是佛法。千萬不要把佛法當成了神話,佛法是來破解迷茫的心。

每年都有掃墓祭祀,這是人間常理,是民族風習。可以少量的用一些程式,來表達一下恩情,這樣可以。

但千萬不要認為過世的亡者,他們能夠受用。燒紙錢,燒大寶,燒任何的行為,就認為亡者能夠受用,這就是天大的笑話,純屬於迷信的色彩,千萬不要自欺欺人,上當受騙。

人生不是說命不好,而是自己的「心態」不好。

也不論房子的位置,也不論房子的大與小,還有的家庭夫妻吵架認為屬相的問題,種種事情就認為條件上的不搭配。

這都純屬於迷信。這都是愚痴所造成的。

如果兩個人都能夠覺悟,知道世間的一切都是影像,誰能對影子來執著呢?這是一。

其二,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假如兩個人內心都能覺悟到佛、菩薩的境界,能煩惱嗎?所以說這都是愚痴無明所造成的。

所以說若想命運好,必須心態找。都要查找自心的不足。不能去監督他人,要努力斷除自心的不良的欠缺。

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這些不良的惡習,存在內心能造成什麼樣子的後果?

要想改正我們人生的命運,必須要重新刷新自己的心靈。把內心的垃圾全部要洗滌一乾二淨。重新輸入程式。

人生千萬不要迷茫,不能被所謂的聰明沖昏頭腦。要用智慧來創造自己的美好未來。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