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讀《法華經》威力有多大?菩薩親自來守護你


時間:2018/6/21 作者:仁澤

誦讀《法華經》威力有多大?菩薩親自來守護你

【原文】

爾時,普賢菩薩白佛言:「世尊,於後五百歲、濁惡世中,其有受持是經典者,我當守護,除其衰患,令得安隱,使於伺求、得其便者。」

——《法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第二十八)

【注釋】

普賢菩薩對佛說:「在佛入滅後五百歲時的濁惡世界中,還有能夠受持這部《法華經》的人,我必前來守護他,解除他所遭受的一切不吉祥事情,得到身心安穩,不讓魔鬼找到時機,乘其方便而來陷害他。」

人的壽命從最早的八萬歲漸次遞減到二萬歲的時候,就是五濁生起之時,這時的現實世界充滿煩惱痛苦,十惡熾盛,稱為五濁惡世;這個世界,正法已經亡失了,進人像法時期,邪法漸漸增多,邪師邪見轉趨強勢,使得一般人不修善道,人命短促、各種苦難災變叢生,人與人之間只有爭鬥掠奪,互相陷害,道德淪喪,法令不彰,大家不孝敬父母尊長,種種亂象不一而足。

在這樣的環境中,要修行簡直難如登天,但是如果還有人能夠受持《法華經》,那真是非常難得,普賢菩薩發願一定會來守護他,古人所渭:「人有善願,天必從之。」菩薩也樂見正法在人間久住,不能讓妖魔鬼怪來擾亂修行人,這是正與邪的鬥爭,終必是邪不勝正。

不只普賢菩薩發願要來守護受持《法華經》的人,連多寶佛在行菩薩道時,都發下大誓願說:「若我成佛,滅度之後,於十方國土有說法華經處,我之塔廟,為聽是經故,踴現其前,為作證明,贊言善哉。」所以即使在混濁的亂世,能受持《法華經》都是莫大的功德,都會受到佛菩薩的守護。

【備註】

古雲成佛法華,富貴華嚴,開慧楞嚴。故此,歷代祖師都教於大眾必修三大經《法華經》《華嚴經》《楞嚴經》。在《法華經》中說: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在此,可以看出《法華經》對整個佛法的貢獻。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