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持咒者犯了這八種法戒,會令鬼神都不恭敬


時間:2018/6/21 作者:佛前明燈

嚴持淨戒來持咒

◎ 宣化上人《楞嚴咒句偈疏解》

【金剛頂瑜伽念誦經雲。凡修瑜伽教者。須具智慧。明了三昧。及真言法。住菩薩戒。修菩提心。如是功德。許入念誦。】

凡修這個咒的人應該具有智慧,明了一切的定及咒里嚴密之法。咒里的言語法則也要知道。一定要守《梵網經》中的菩薩戒,發菩提心。如此,有持戒的功德,又有發菩提心的功德,才許可你修這個法。

【菩薩善戒經雲。受持神咒。五不得為。一。食肉。二。飲酒。三。五辛。四。淫事。五。在不淨家飲食。具此五戒。能大利益眾生。能治惡神毒病。】

受持一切神咒,有五種是不可以犯的。五辛即蔥、薤、蒜、韭、興渠。不淨家即妓女之家或總作染污行的家庭。若能守持這五戒再修法一定得到大的利益,並且能利益眾生。若守這五戒,吃了毒菇也會好的。所以蕭居士吃了毒蘑菇,我們給他一求,觀音菩薩便顯神通醫好了。這都是證明。

【法苑雲。道俗誦持。無功效者。自無志誠。謗言無征。或文字訛替。或音韻不典。或飲酒啖肉。或雜食葷辛。或觸手污穢。或浪談俗語。或衣服不淨。或處所不嚴。八種法戒。致令鬼神得便。翻受其殃。】

《法苑珠林》上說為什麼出家人及在家人誦持經咒沒有功效呢?因為沒有至誠懇切的心。修一修覺得沒什麼靈感就開始毀謗。說沒有什麼證明,沒有什麼了,或飲酒食肉,或吃了五辛,或去廁所大小便手也不洗,就拿著咒的本子,或說些世俗,不守規矩的話,什麼張家長李家短。或穿的衣服不乾淨,或住的地方不嚴淨。犯了上面所說的這八種法戒,會令鬼神都不恭敬。不但沒有功德反而有了過錯。

【若欲行持。每須澡浴。口當含香。志誠殷重。普為六趣。發心匪懈。如是至意。定驗不疑。】

假如你想修〈楞嚴咒〉的法,必須要洗澡沐浴,以淨水漱口。很至誠懇切地發殷重心,時時刻刻不忘。普為六道眾生,即天、人、修羅、畜生、餓鬼和地獄的眾生髮大菩提心,總也不懶惰。像這樣至誠懇切,一定會有應驗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