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些人容易見到鬼,究竟怎麼回事?


時間:2018/6/22 作者:妙音居士

智者大師上天台山時,在天台山打坐,他也是有遇到魔境。遇到魔境他處理的辦法也是一樣,他安心空寂。

觀一切法空,魔兵魔賊自然而退。如果你要懈怠,可能還不會有魔王的出現,魔王是不容易出現的,大部分都是鬼神,

但是你要精進的時候,就會有一些問題,鬼神世界他那種鬥爭,勝負的心很強,還要跟你比個高下。

【楞嚴經】強調一個觀念,「內魔不生,外魔不起。」世間上的事情是感應道交的,你內心當中對於魔所現的,

不管是歡喜的境界,恐怖的境界,你能夠不迷、不取、不動,不要有攀緣心,魔是不能破壞你的。

一個人要著魔,你自己要檢討,你至少要負一半的責任,雖然魔來干擾你,你自己的攀緣心,自己要負一半責任。

所以說我們修行人遇到任何的境界,一定是要安心空寂,不隨妄轉,這個事很重要。

有些人容易見到鬼,有些人就不容易,為什麼呢?因為你心中經常想著鬼這件事情,這個地方有鬼,那個地方有鬼,你就容易跟他感應道交。

就像我們念佛一樣,「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我們經常去憶念佛陀,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一個修行人內心當中一天到晚想東想西,我想要有神通,我想要見到什麼,見到什麼,你遲早要出狀況的。

我們修行時內心一定是向內,向內安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